《兔子的尾巴為什麼是短的》讀後感

《兔子的尾巴為什麼是短的》讀後感

  讀過《兔子的尾巴為什麼是短的》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這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兔子的尾巴是怎樣變短的?那就讓我們一起去故事中看看吧!

  兔子夫婦原來有一條很招人喜愛的長尾巴,但是它們總是向人們炫耀。一天,兔子夫婦在河邊散步,忽然發現河對岸有一片青草地,兔子夫婦饞得連口水都流出來了,可是他們過不了河。

  這時兔先生髮現了一隻鱉,就動起了歪腦筋。兔先生連忙拉著兔夫人去找鱉。兔先生先問好,然後再向鱉說出自己家的孩子比它的孩子多。鱉卻中了兔子的計,一定要和兔子的孩子比誰多。兔子和兔夫人讓鱉寶寶在河中排成一列,它們好在鱉寶寶身上跳過。

  在它們跳到最後兩隻鱉寶寶的身上時就得意忘形的嘲諷著鱉寶寶,還用尾巴重重的.打鱉寶寶,鱉寶寶用力的咬住了兔子夫婦的尾巴。最後,兔子夫婦的尾巴就變成短短的一團了。

  這個故事警告了我:做事不能驕傲自大。難怪英國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莎士比亞說過這樣一句名言: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中毀滅了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