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渴望的八種愛的方式,你給了嗎?

孩子最渴望的八種愛的方式,你給了嗎?

  父母是愛孩子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許多家長的做法卻讓孩子難以感受到愛,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表達的方式不對。那麼爸爸媽媽們可知道孩子最渴望的愛的方式是什麼呢?今天就來看一看!

爸爸媽媽的尊重

  尊重不只是成人才會擁有的,孩子也是擁有的。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孩子也是不例外的。

  孩子喜歡和父母分享他們的小秘密,但是有些父母總是當著其他人的面把孩子的秘密當做笑話說給他人聽,或者是不以為然孩子的秘密,總是在話語中敷衍而過。

  而當孩子犯了錯誤的時候,父母總是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慮過,不管在任何場合總是就習慣教訓孩子。

  其實,作為父母,一定要知道,你尊重你的孩子意味著你將孩子看成是獨一無二的,尊重孩子的一切,但是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你也能採取正確的教育方式,引導孩子。

臨睡前的一個吻

  父母不要小看臨睡前的一個吻,它有時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每一個孩子心裡都是渴望愛的,渴望得到父母的表揚讚美,希望在自己難受的時候父母能鼓勵他。

  所以孩子臨睡前的一個吻,是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父母對他們的.支撐;是孩子受了委屈時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愛,明知道是愛孩子的,但是讓孩子感受不出來。

  其實,作為父母,要知道孩子還小,他們是希望父母把愛說出來做出來。所以從臨睡前的一個吻做起吧!

爸爸媽媽給我當榜樣

  列寧夫人克魯普斯卡婭說:“家庭教育對父母來說,首先是自我教育。”英國教育家洛克也主張,“在教育孩子時,與其讓孩子記住規則,還不如給他樹立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孩子也是父母最佳的模仿者。

  在孩子的整個成長期,孩子都會模仿父母的行為,並以父母為楷模。

  所以,父母時刻要告訴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孩子的心裡還不成熟,他們需要父母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指引,告訴孩子做事做人的原則。

  所以父母要教育孩子,讓其懂得自我約束,凡事不能只考慮自己,不能自私自利等等這些做人的道理都是需要父母教會的。

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玩

  為了給孩子好的生活環境。很多父母整天都是忙於工作中,忙於賺錢,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有這樣的一個調查報告,中國有60%以上的孩子,和家長在一起遊戲的時間平均每天不到半個小時,20%的孩子不到15分鐘,另有近20%的孩子在一天之內見不著家長。

  對於孩子來說,再好的物質條件,也比不上父母親自陪伴在身邊,所以父母即使再忙再累,也要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和孩子說說話也好。

給我一個小夥伴

  人生活在世上,總是需要與他人交往的。小孩子也不例外,特別是現在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在家裡沒有兄弟姐妹,父母又忙於工作。

  這時,孩子就需要跟同齡的小夥伴相處了,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在這過程中國,孩子可以學到很多,培養自己的興趣。

  所以父母要常把孩子帶出去外面,讓孩子接觸到更多的人。

和我一起養成好習慣

  父母是孩子生活參考的依據,有些父母在家裡非常的不注重衛生,一下班回來,衣服、襪子隨處仍,孩子看到了也會學的。

  所以父母要做好榜樣,自己養好習慣,才能在這過程中教育好孩子。

請尊重我的個人形象

  現在的父母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兒子女兒打扮成酷哥、靚妹。至於孩子是不是喜歡父母給自己設計的這一形象,父母完全不關心。

  也有些父母經常當著孩子的面和其他父母一起來比較成績等等,孩子也是有自己的形象的,父母一定要注意了。

  總之一句話,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的教育是至關重大的,所以一定要正確教育孩子,瞭解孩子真正的需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