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大戰火星人》讀後感

威爾斯《大戰火星人》讀後感

  h.g.威爾斯是英國著名作家,以科幻小說創作聞名於世,《大戰火星人》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小說講述了主人公“我”為躲避火星人的入侵,在倫敦逃亡。一路上“我”與逃難中的`牧師相遇,並一起在一座空房子裡躲避了八天,可牧師還是被火星人抓走並殺害了。最後不是地球人打敗火星人,也不是火星人打敗地球人,是火星人被地球上的腐爛性病菌殺死的,因為火星人的生理機能對地球上的病菌毫無免疫力。

  文中的“我”堅強、勇敢、機智、有毅力。雖然火星人強大、可怕,但“我”憑著自己堅強勇敢的心,克服重重困難,總能死裡逃生,依然安然無恙地活在地球上。

  在這方面,我根本比不上文中的“我”。比如有一次,我房間裡有一隻大蚊子,“嗡嗡嗡”地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我最討厭蚊子叮我,於是我就用手甩來甩去,可就趕不掉那蚊子,我害怕地跑出了房間。想到這兒,自己深感慚愧,文中的“我”見了可怕的外星人都不怕,而我卻害怕一隻蚊子。我要向文中的“我”學習,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

  我們不能像溫室裡的花朵,因為沒有真正的挫折就不能成為一個機智、勇敢、堅強、有毅力的人。面對生活的困難和磨難,我們更應該勇於面對、刻苦學習、挑戰自我,真正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