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廢》讀後感350字

《半途而廢》讀後感350字

  今天,我看了一個成語故事,名字叫《半途而廢》,講的是:孟子小時候十分貪玩,不愛讀書,為此孟母搬了三次家。後來孟子還是不好好讀書,孟母便把一塊快織好的布剪掉了,說:“你讀書就像我織布一樣,要日積月累才能做得好。如果半途而廢,就前功盡棄了!”孟子聽了媽媽的話後幡然醒悟,最後成了一代聖賢。

  讀了這個故事不禁讓我想起我剛學鋼琴的`時候,當時我一點兒都不喜歡彈,覺得很難,很辛苦,彈得時候一會兒要喝水,一會兒要吃東西,而且彈得時候也不精益求精,只為了完成媽媽佈置的任務,所以到老師那還課也不理想。後來媽媽告訴我,不論是學琴還是學其他東西都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日積月累總會有進步。現在我彈鋼琴比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不信,你可以到我家來,我給你彈奏一曲呦!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不求進取,只要堅定不移地做就一定有回報。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