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長小學三年級作文

各有所長小學三年級作文

  一片大草原上,生活著一隻長頸鹿和一隻小山羊。長頸鹿長得非常高大,脖子長得非常的長,身上還有美麗的斑點;小山羊長得非常矮小,脖子非常短,身上的毛灰白灰白的,有點難看。

  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長頸鹿悠閒地在路上散步。突然,它看見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長著一些茂盛的樹木,樹上的葉子長得鬱鬱蔥蔥,非常嫩綠。長頸鹿垂涎三尺,跑到樹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正巧,小山羊也路過這片土地,看到這些嫩綠的小草,口水流了滿地,快速地跑了過去,低下頭吃了起來。長頸鹿看到矮小的小山羊,諷刺道:“哈哈哈!你長得多麼矮小,脖子長得多麼短,毛長得還那麼難看。你看看我,不但長得高,腿很長,而且毛還很漂亮,我可以吃到樹上的葉子,而你只能吃地上髒兮兮的草,有些被踩過,還有的被別的動物吃過,我說你有多麼可憐呀!”小山羊不服氣地說:“高有什麼好的,我進門不會麻煩,而且還可以吃到鮮嫩的青草。而你呢進門麻煩,吃不到青草,樹葉有什麼好吃的,那麼多蟲子,我才不吃呢!”

  “高的比矮的好!”“矮的比高的好!”它們開始爭吵起來,誰也不讓誰,誰也不服誰。

  最後它們倆決定去找老牛評理。來到老牛家,小山羊搶先說道:“矮比高好。矮比高好!”長頸鹿叫道:“高比矮好,高比矮好!”

  老牛說:“你倆別吵了,物各有所長,各有所短,要用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聽了老牛的話,長頸鹿和小山羊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