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感到人生絕望的時候,大家不妨想想林依晨

每當感到人生絕望的時候,大家不妨想想林依晨

每當感到人生絕望的時候,大家不妨想想林依晨

  人生在世,眾生皆苦,生活就像朴樹說的“誰不是一邊想死,一邊努力地活著。”每當感到人生絕望的時候,大家不妨想想林依晨,為何如此說,下面筆者為此進行簡要剖析。

  在一次頒獎典禮上,林依晨說過這樣的話“有人曾對我說,演員的使命是要帶領觀眾去看到更深層的人性,我極力希望自己能夠做到這一點,我相信臺下的各位也都一樣,都是用生命在表演,所以我們絕對不止可以做到今天這樣。”

  “我們絕對不止可以做到今天這樣。”聽完這句話,我很感動。現在身邊的很多人都喜歡林依晨,包括筆者在內。從《惡作劇之吻》到《我可能不會愛你》,她的每一個角色都讓人念念不忘,因為她是在用生命來演戲。比起現在的流量小生,各種利用替身的明星,她的作品是很少的,但她一出手就是無可代替的經典之作。她會在拍戲前認真仔細地看過劇本很多遍,劇本圖還會被畫得密密麻麻,每一部戲她都會用真情演繹。

  當時同她一起拍《惡作劇之吻》的劉容嘉多年後這樣說到“她真的值得擁有現在的一切,當時20出頭的我們一起拍戲的時候,她還一邊拍戲,一邊依然努力備考,不放棄學業!”是的,多少明星工作後就不再拿起書本了,而年紀輕輕就出道的她依然刻苦鑽研自己的學業,而且她這一堅持就是很多年。她這個堅持學習的習慣也讓她談吐大方,氣質優雅。

  林依晨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為了供弟弟讀書,家裡欠下了大約120萬人們幣的債務。在她16歲的時候,為了贏比賽的獎金買電腦給弟弟,由此而出道。獨自闖蕩娛樂圈,吃了很多苦,在最絕望的.時候還寫過遺書,終於在6年後還清了債務。另外圈內的朋友都在說她是個特別正派的人,從不去夜店,就連KTV都很少去,平時堅持讀書。

  看著熒幕上的這個萌妹子、軟妹子,16歲之後揹負著家庭的重擔,償還債務、被迫成長,其實她的內心比誰都強大。所以我們,我們經歷的那些艱辛、苦楚、難過、糾結算什麼呢?誰不是傷痕累累地一路成長,跌倒後重新站起來,披荊斬棘,最終成為無懈可擊的自己!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赤手空拳、步步荊棘,親手打下自己的天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