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做一個有底線的人!

做人,要做一個有底線的人!

  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一句話,做人要有自己的底線。所以,底線就是我們的最低標準,也就是我們在外人處事中不可逾越的準則。一個有底線的人才能懂得禮儀廉恥。當一個人失去底線後他會喪失自我。

  做人的底線分道德底線和法律底線。

  法律底線比較好說就是不去幹一些擾亂社會秩序的事情,不去幹一些違法犯罪的事情。至於道德底線,這個每個人心中的道德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道德底線也是不同的。

  在小孩子們的眼裡底線就是爸爸媽媽所說的不能做的事情;作為學生底線就是學校要求的明例禁止的事情;像是我作為你的'閨蜜我不能搶你的男朋友,這就是底線。我們作為夫妻對彼此忠誠,不出軌這是底線;作為醫生,我們對病患負責,無論看病,這就是底線;在小偷的眼裡我不殺人,只偷東西,這就是底線。

  所以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底線。不同的責任,也有不同的底線。那麼,做人怎樣才能守住自己的底線呢?

  第一要保證自己的所做所為不危害社會以及他人的安全與利益。

  我們所做的事情不能只為自己某福利。

  對於社會而言,沒有與社會脫節的人,如果人人都只想著自己,從而為了自己的利益,危害別人,那麼這個社會的謙虛平衡將會徹底打破。這個社會的根基也會變得腐爛,搖搖欲墜。而且只考慮自己的人,即使在當時會使自己獲利。但是究其一生而言無法得到那種去付出的幸福,整個一生也是空洞而無意義的。

  第二,要保持對國家的忠誠。

  國家是養育了我們,保護著我們代代生長的基礎,不管是金錢利益還是社會地位榮譽都不能夠代替國家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

  一個會為了金錢而背叛國家的。是一個可恥的人。一個為了其他的社會地位而背叛國家的人,是一個可悲的人。要知道只有在自己國家的土壤上,你才能不受欺負,只有自己的國人才是真心真意為你好的人。那些試圖誘惑你,背叛自己國家的人。都是想透過你獲取利從而侵犯的國家!

  你要永遠明白一件事,亡國後你賴以生存的後盾力量也沒有了,沒有人能夠看得起你。因為你就是一個亡國奴!

  我們不能夠要求每個人做人的底線都是一樣的。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基本的底線。生而為人,務必善良。做人一定要真誠,勇敢,善待別人。

  任何人不可逾越,如果失去了做人的底線,就可能會變成一個自己最不想要成為的樣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