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物大會》讀後感

《世界動物大會》讀後感

  人類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他們恨我們,因為我們常常出其不意的偷吃他們的雞。他們完全是為了消遣取樂,當然也為了把我們珍貴的皮毛拿去買錢。要知道,我們還吃了許多野兔、家兔、鼴鼠等小動物。要不是我們消滅了這些小東西,它們早就大量繁殖起來,把什麼都毀了。”這些話是狐狸在世界動物大會上咬牙切齒髮表的意見。看到這裡,我感到非常震驚。

  這幾天,我讀了《世界動物大會》,書裡主要講了全世界的'動物們開了一個會。動物們會開一個什麼樣的會呢?它們會討論什麼問題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讀了下去,但我沒想到的是,大會上,所有的動物代表們都在訴說它們對人類的種種怨恨。

  “怨恨人類?為什麼?”我莫名其妙的說。哦,我忽然想起前一陣的“非典”,不就是因為人們吃了帶病菌的野生動物引起的嗎?‘非典’造成的恐慌我們剛剛經歷過。它讓學生不能在學校裡上學,工人不能上班,全球的旅遊業幾乎癱瘓。使許多家庭失去了親人。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捕殺動物造成的嗎!

  我想:人類如果把一些動物消滅了,另一些動物大量繁殖起來,它們要麼餓死,要麼把所有植物或其他動物吃個精光。要是沒有植物,世界上就沒有新鮮的氧氣,人類也就無法生存了。

  人有智慧,人的智慧是用來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祖國更強大的。而不是利用人類的智慧來捕捉那些無辜的動物。其實,人也是動物,是高階動物,既然都是動物,人們為什麼還要去捕殺它們呢?難道真像狐狸說的那樣,人們是為了消遣取樂或吃了它們的肉,然後把他們的皮毛拿去買錢。如果真是那樣,那人類可太殘忍了。

  讀了《世界動物大會》著本書。我多麼希望那些只為了消遣取樂,而殺死了那些無辜動物的人們,能去愛護動物,保護動物。

  我還希望那些兇猛的動物再也不傷害人類。讓世界上的動物和人類成為好朋友,共同生活在這美麗的地球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