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太太和她做的湯民間哲理故事

辛普森太太和她做的湯民間哲理故事

  有一回,辛普森太太請了許多客人到她家去吃飯。她打算讓客人美餐一頓,準備了肉、各種蔬菜,還有她拿手的美味鮮湯。

  宴會那天,辛普森家每個人都忙開了。辛普森太太有五個女兒,但是她們誰也沒想到要去做那道湯,她們盡忙著梳洗、燙衣服和打掃屋子,一直到最後一道菜——甜點心也做好了,辛普森太太才想起來沒做湯,就急忙跑進廚房去燒湯。

  整個鎮上,要算辛普森太太做的湯最出色。說到燒飯做菜,沒有哪個婦女能比得上她。但是這回啊,不知怎麼卻忘了往湯裡放鹽。誰都知道,好湯總少不了要放點鹽的。

  辛普森太太撥旺了火頭,隨手把湯燉在爐子上,接著又轉身掃起地來,弄得滿手都是灰塵。

  她突然想起自己做的湯裡面還沒有放鹽,就叫女兒幫忙。

  蘇珊,辛普森太太說,往湯裡放點鹽,好嗎?我的手太髒了。

  不行啊,媽媽,我在洗頭呢。蘇珊說。

  莎拉,你去放點鹽,好嗎?

  不行啊,莎拉說,我的裙子破了,得縫幾針呢。

  伯莎,你給湯里加點鹽,行嗎?

  不,媽媽,伯莎說,叫別人去幹吧。

  難道這些女兒連一個也使不動?詹妮,你去放點鹽吧。

  媽媽,叫莉爾去放吧。我在燙檯布呢。詹妮說。

  不行,媽媽。我的項鍊不知哪兒去了。我非要找到項鍊才願幹別的.事情吶。莉爾說。於是辛普森太太只得放下掃帚,洗好手,往湯里加了勺鹽。

  然後她又掃起地來。

  這時莉爾覺得自己應該聽母親的話,所以就悄悄走進廚房,往湯里加了鹽。放好鹽,她又回過身去找她那串項鍊,從這個角落找到那個角落。

  詹妮也懊悔起來,覺得自己剛才說話太粗魯了,於是她也往湯里加了鹽。

  隨後再去燙完那塊檯布。

  蘇珊走進廚房,聞了聞湯的香昧。唔,放了鹽,味兒就更美了。她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往湯里加了勺鹽。

  後來莎拉想,我確實該幫一下媽媽。於是她也往湯里加了點鹽。接著伯莎也一聲不響地走進廚房,往湯里加了點鹽。

  那天晚上,飢腸轆轆的客人正襟危坐,等著喝湯。他們已經聞到湯的香味了,可真香啊。辛普森太太把湯端到桌上,放在大家面前。牧師也在宴席上,辛普森太太先給他盛了一碗,他張開嘴巴,一下喝了一大口湯,眼睛頓時睜得滴溜滾圓。他趕忙拿起自己的那一杯水,一口氣喝了個精光。

  這時,辛普森太太知道事情有點不妙,親口嚐了嚐湯,心裡全明白了。

  姑娘們,你們誰往湯里加過鹽了?她問五個女兒。

  我放了,媽媽。五個人異口同聲回答說。

  我也放了呢,辛普森太太說。廚師一多,燒不出好湯來的。

  這倒一點不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