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為君傾一世絕戀

繁花落,為君傾一世絕戀

  一邂逅,終難忘,朝花漣,墜花湮,卿曖昧,惻君心,萬丈繁華落,為君傾一世絕戀。

  ——題記

  夢裡有伊人,與君戀好,捧鏡獨尋他,煙之嫋嫋,原是鶯蹄柳樹稍。迴轉紅牆,春來秀樹眼眉俏。卻聞簫聲,隔江遙望煙波渺,梨花帶雨,琵琶憂怨相思難了。夢裡滕纏樹,夢外樹纏滕,藤枝纏情絲,情絲繞藤枝。相守不相離,相吸不相棄,抱枕一幽香,與君共倘徉。我已沉淪,沉迷你柔情醉夢,浮華三千,偏愛你綠柳青藤,傷傷切切,只為你輕解羅裙。凝望長空,可看見我尋君的眼睛?

  窗外,群花開至極至,一抹濃郁馨香撲面而來,心醉在四月芳菲的盡頭,賦詩一首,贈予濃情似水的春天。衣袂飄飄而歌,情思緩緩而吟,只想讓潛伏於心底的愛戀和著春風溢滿你的書案。裁一縷芳香遙寄你,那一塵不染的初見依然盈香滿懷,將墨韻繁飛的愛戀深嵌入夢,撩擾了這一場盛景,將靈魂與文字相融,撥弄著心坎。

千迴百轉中,我依然在你的案卷。

  愛是生命長河中永不枯竭的神話,是春天裡花與葉的溫婉呢喃,花懂葉的深情,葉懂花的愛戀,你若能懂我,那該有多好。一段紅塵的過往,終會被歲月擱淺,一溪明月的深情,終會被流光隱藏,擁著花蕊淌溢的芬芳,獨享歲月清寧,慢飲嫻雅時光。那些漸次在思緒裡舒醒的記憶在心間輾轉,瞬間在腕底指間漣漪開來。

  想你的日子,心總是會莫名的感傷,一剪飛雨落懷,一語春紅黏心,寂寞三千,難消難理。掬一捧清冽,挽一抹飛雨,續著心底飄落的塵緣舊夢,心次地生憐。春天,即將華麗謝幕,我不知,是春天歸去讓思懷錯亂,還是春欲落下帷幕繾綣了心脈。繁華盛景的美麗終抵不過自然界的生存法則,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那一場花飛雨落的相思要用多少時間,才能等到一場荼蘼的愛戀?

  走在遍野花海,摘一束小花朵別在髮間,孤芳自賞,那溢滿衣裙的暗香沁人心扉。綠廕庇日,暗香浮動,忘了歸途。陌上花嬌媚,紫蝶入仙葩。我陶醉在這十里洋場,心沾滿了絹花,娉婷著思緒。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好?愛情若只如春天該有多好?時光終不能停留腳步,所有的.美麗,終在絢爛之後迴歸自然,就如這荼蘼的花事一般,燦爛了一季的春色之後,落成一地殘紅,寂然而去。

  往事如煙散去,一彎相思爬上眉端。真想站成春天裡那株荷蓮,搖曳在你暮年的水畔,讓那枚心事,繡成紅蓮伏於筆端,為你寫下無盡的相思。當等待瘦成一枚弦月,我駕夢穿越銀河停泊在你的心岸,與你同飛雲端,蕩夢於青山綠水之間。一箋錦書,盡現眸底,飛鴻寄來深情,而我卻不知如何回帖於你,萱紙還未鋪開,淚水已碎成花蓮,我怕這凝著淚水的文字讓你再次輾轉無眠。

  這春天一走,想念依然會落成一地敲擊心扉,我怕你離別時的眼神再次剮蹭我的心。很想執筆出一些澎湃的詩句,詮釋這份糾葛的情感,那些紅泥小爐,梨花勝雪的愛戀在四月芳菲的盡頭繾綣成相思淚落下,終於知道,這個世間唯情最焚心,最悵惘,最怕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何等無耐,何等傷感。明月天涯幾憂傷,誰知女兒心事難?捧著紅箋卻無片字飛出。燈火闌珊處你可知我在凝眸顧盼?

  春歸處可知我在等著你穿越花海而來,我就在你的背後,只差你一個回頭,我就在那一樹瓊花下,等你回首與我共話春秋。如果昨日的別離是為了今時的牽手,請許我一個承諾,我要在相思的雨季等多久?我要在茶馬古道上植多少相思才能與你策馬揚鞭?是否要等到滴水把心穿透?是否要等到彼岸之花開至荼蘼?如果生命中的相遇,終逃不脫無耐的分離,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選擇相遇?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擬定佳期?

  縱然,我們在命運的面前都無能為力,我還是希望能與你牽手笑看落花飛雨,我還是希望成為你生命中一抹絢爛的記憶,一生中,能有幾人扣動心絃?能有幾人共度歲月的美麗?也許,共同走過人生的雨季,我們才更懂的珍惜,我們才會在那一朵淚點裡悟出生命的真締。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愛意纏綿,我痴戀著你被歲月追逐的容顏。不知道從那一天,你溼了我的眼,不知道從那一天,你亮了我容顏,就這樣與你手牽牽,就這樣與你意綿綿,管他今昔何年,蒼海桑天。我不奢求擁有你全部的暖,只願在你心的角落有一個小小空間,我不奢求每日看到你的臉,只願時空不要阻隔你容顏。縱他百鬥黃金也不羨,只願做出你心靈的水蓮。

  許一個願望,縱使風吹走了所有的記憶,縱使我的素筆再難植出誘人的詩句,你依然會在我的筆下花香奕奕,你依然是我流年裡不朽的記憶,你依然搖曳我人生的每一個四季。生命的遇見,因為有緣才會相逢,因為靈魂相依,心才不再孤單,因為懂珍惜,花開花謝都掛滿了愛意,心若相依,風霜雨雪又如何?

  歲月的箋上,書寫一段滄海桑田的愛戀,把這份最美的遇見寫在心上,將初遇的芬芳珍藏於光陰的湄水間。一生中,我們錯過了很多的美麗,若遇相懂之人,請把歲月的沉香珍藏,不管遇到多少坎坷也莫去放棄,遇到了真的不容易,也許,一個轉身就是天涯,也許,一次錯肩就是一生,微笑著走過每個季節,用淡然的情懷走過落紅盡頭,不求繁華無限,但求歲月清寧。待到暮春繁花落盡,我在那斜陽下安然想你,為你綰起紅妝。

  一份禪意的思念遠比相依相偎更錐心刻骨,因為懂得,所以風清雲淡,因為懂得,所以隨遇而安。心若春,滿眼皆是春,心中皆是景。緣份的天空,有花香也有雨落,挽著你的手,讓心盈滿馨香,走過流年歲月,因為心有靈犀,因為心心相印,即使有再多的風雨,也不離不棄,心空仍一片豔陽。

  春天即將過去,夏季奔跑著到來,那些繁華盛景似雲煙散去,唯你是我永不落幕的春色。暮靄處,與你坐看雲起,靜擁落花,梵歌入耳,禪意於心,讓愛在菩提樹下銘刻千年。

  時空浩瀚,卻鑄成我們的緣,我的心激動著,狂喜著,飛轉筆尖讓盛春分享我的喜悅。寄予你的書信可曾收到?那一頁頁鐫滿相思的薄箋是我用四季串成的想念。用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命的遇見,感謝你燦爛了我素色的華年,感謝相逢,讓歲月溢滿感動,感謝相知,讓生活更加厚重。流年歲月,許一場春暖花開的相守,許一場奼紫嫣紅的愛戀,攜著陽光雨露,笑擁落花,對飲時光,安然無恙。默默相伴,寂靜歡喜,一生之中,能有幾個人願意去懂你,又或許有幾個人能懂你?是誰用情叩響了誰的心扉,是誰用心撼動了誰的心魄?遇見,就是一生。

  春日的黃昏,夕陽缺席,目光所及之處,漫山的柔軟溫暖,站在時光之外,我淺笑安然,時光裡,你可看到我的傾世絕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