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報價單的簡歷戰無不勝

似報價單的簡歷戰無不勝

今年剛從某高校新聞專業畢業的程語輝,透過自己的“明碼實價”簡歷,拿到了某知名房地產公司的錄用通知。她的簡歷對自己的能力及不足來了個“明碼標價”,乍一看,就像一個“價目表”。她笑著說:“這一招助我一路拼殺,找到了現在非常滿意的工作!”

  求職簡歷變報價單

  基本價值:1800元———作為一個國家直屬重點大學的畢業生,耗費了父母大量的金錢和感情來培養,需要足夠的物質支援來回報家人和提供個人生活基本費用,並用於支付工作技能的進一步的發展。

  技能價值:-300元———明白自己作為一個新聞學專業的學生缺乏“一技之長”,所能幹的工作不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在進入某單位經過一段時間的磨鍊後,我可以有所發揮。為了感激貴單位給予這個“進門”的機會,認為應該減去300元的月薪。

  性格價值:300元———開朗活潑幽默的性格,能最大限度地使一個團體士氣高昂,在愉快的氛圍中保持工作的高效。

  經驗價值:-500元,深知自己的經驗欠缺,沒有獨立地完成過一次完整的學術研究,也沒有組織過大型的社會活動,但作為一個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綜合素質的社會新鮮人,能很快完成從學生到職員的過渡。

  和其他畢業生的簡歷相比,程語輝的簡歷更像一份報價單。她對自己的各項素質進行了具體而客觀的評價,一共有10餘項,分別給出了或正或負的`價值數額。最後,她給自己評定的市場價值是2000元。

  程高興地說:“因為形式新穎,我投去簡歷的單位幾乎都會讓去我面試。”

  制勝仍需真才實學

  程所在部門的萬經理說:“程的簡歷給我們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這樣也非常符合他們對營銷策劃人才的要求。但萬經理表示,她在後來的筆試及面試中表現出色,才是她應聘成功的真正原因。

  據瞭解,現在畢業生簡歷花樣繁多。萬經理表示,良好的自身素質,過硬的專業技能才是應聘成功的制勝法寶,想靠花哨的簡歷求職只會弄巧成拙,得不償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