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抗菌藥物合理使用宣傳週活動總結

全縣抗菌藥物合理使用宣傳週活動總結

  每年11月的第三週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藥物認識周”。11月13日-19日,xx縣衛計局組織各級醫療機構在全縣範圍內開展“2017年抗菌藥物合理使用宣傳週”活動。

  活動以“慎重對待抗菌藥物”為主題,主要宣傳內容為抗菌藥物的基本知識和政府部門的管理措施。抗菌藥物的基本知識包括:抗菌藥物的定義、如何正確使用抗菌藥物、公眾使用抗菌藥物的誤區、濫用抗菌藥物的'危害等。政府部門的管理措施包括:各級衛生計生等政府部門在規範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方面的工作措施、管理要求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透過宣傳專欄、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播放公益廣告、健康講堂等推廣發帖等方式,大力宣傳抗菌藥物合理使用知識。採取現場專家諮詢、板塊展示宣傳、張貼海報標語、發放科普讀物等方式,向群眾介紹合理使用抗菌藥物的重要性,如何正確使用抗菌藥物,糾正常見的錯誤做法等。依託醫療機構,開展抗菌藥物臨床合理使用專題講座、學術報告、病例討論、聯合查房等活動,促進醫務人員提高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水平。

  xx縣衛計部門高度重視宣傳週活動,加大宣傳活動的力度,擴大宣傳範圍,多種形式提高社會公眾和醫務人員對細菌耐藥危機的認識;牢固樹立抗菌藥物合理使用觀念,減少不必要的藥物使用,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和參與抗菌藥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