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鷸蚌相爭續集》讀後感

《鷸蚌相爭續集》讀後感

  爸爸媽媽給我買了本名校作文,裡面有一篇是寫鷸蚌相爭故事的文章《鷸蚌相爭續集》, 我覺得挺有意思,就多看了幾遍。現在允許我把它的概要說聽聽。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並且也唔懂了其中的道理。但《鷸蚌相爭續集》它這故事講得卻有點令人意外:那個漁翁抓到相爭鷸和蚌兩傢伙後之後,就把蓋子蓋上,用繩子綁上後就美滋滋地去喝酒了,鷸和蚌腸子都悔青了,但是它倆想的都不一樣,鷸呢是覺得它已經是網裡的魚,籠裡的鳥——跑不了了,蚌呢是覺得它還有機會。

  蚌不管鷸的死活,一張一合地將蓋子頂掉後逃了,突然砰一聲把鷸和蚌嚇了一跳,原來是老漁翁他的酒瓶掉到地上了,這可使老漁翁酒勁醒醒了一半,他想起了鷸和蚌,就急急忙忙的跑過去看鷸還在,蚌沒了老漁翁急了,老漁翁四處尋找。啊!蚌還在慢吞吞地著,老漁翁拿起蚌,將它放在籮筐裡,重新系好繩子,蓋上蓋子。蚌並不氣妥,繼續夾著繩子,這時鷸說起了風涼話,蚌說要將以前的恩恩怨怨一筆勾銷一起來想辦發逃生,鷸覺得蚌說的`有道理,和蚌想盡了一切辦法終於逃生了。

  如果鷸蚌雙方還是死死地咬住對方結果肯定是漁翁的美餐或者被漁翁拿去集市換成錢。還是難逃死亡的厄運。但是鷸蚌兩者最終還是和解,相互幫助併成功逃生。在這裡,我想在我們人類世界中由於激烈競爭,不懂得團結而時時發生這樣或那樣的鷸蚌相爭的現象,鬥個你死我活。這是我麼可悲的事情埃如果大家在競爭的同時,通力協作而取長補短共謀發展,為提升人類和各種生活需求多做貢獻 ,那該多好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