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伯雷《巨人傳》讀後感

拉伯雷《巨人傳》讀後感

  拉伯雷《巨人傳》讀後感1

  我曾經以為《巨人傳》是一本講述名人事蹟的文章,但自從前幾天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以來,我的觀念就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原來《巨人傳》是一本有著童話色彩的小說。這本書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作家拉伯雷的傑作,並取材於法國民間傳說故事,主要些巨人國國王格朗古傑,卡岡都亞和龐大固埃父子三代巨人的活動史。

  這本書一共分五部,但都不長,我不到一個星期就看完了。在前三部中分別講述了卡岡都亞不同凡響的出生,龐大固埃在巴黎求學的奇遇,以及卡岡都亞和龐大固埃父子對婚姻問題的探討;後兩部則集中記錄了龐大固埃及其朋友帕努日和修士讓遠渡重洋,尋訪智慧神瓶的種種奇特經歷。這本書裡邊包含了許多東西,天文,地理,氣象,航海等等,簡直史氣象萬千。另外,因為拉伯雷認為“笑是人的本質”,所以,這本書中還有很多笑話,還真讓人令人捧腹不止。在這本書中也能讀到作者的思想,拉伯雷把對封建神權的嚴厲批判和對人文主義理想的追求全部都融入到此書的各個情節之中,可以說是精彩至極了。

  我想說,這本書真是值得一讀的。裡面有很多優秀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格朗古傑,卡岡都亞,龐大固埃這父子三代巨人的品德都十分高尚,為人寬厚,將敵人化為朋友,善於與人交往。而且他們都見識豐厚,並有勇有謀。

  我覺得這本書的特色是其荒誕不經得誇張描寫中所透顯出來的絕妙的`諷刺、幽默和極為豐富的想象力。這一特色來源於拉伯雷對民間文學傳統的出色繼承和改造。在當代文學研究中。這部作品正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引起了越來越大的重視。

  拉伯雷《巨人傳》讀後感2

  法國作家拉伯雷的《巨人傳》是法國文藝復興時代反封建神權統治的思想解放運動的代表作,是一本“充滿巨人精神的奇書”。小說剛問世便在法國引起轟動,受到廣大市民的歡迎,同時也引起法國統治集團和教會的恐慌和仇恨。拉伯雷自己用化名發表雖逃脫了劫難,但他的出版商卻被教會活活燒死。

  這本書不長,我不到一個星期就看完了。我原以為這本書是講述名人事蹟的,看完後才知道《巨人傳》原來是一本有著童話色彩的小說。這本書主要講了巨人國國王格朗古傑、高康大和龐大固埃祖孫三代巨人的活動史。在前三部中分別講述了高康大不同凡響的出生,龐大固埃在巴黎求學的奇遇,以及高康大和龐大固埃父子對婚姻問題的探討;後兩部則集中記錄了龐大固埃及其朋友巴紐朱和修士遠渡重洋,尋訪智慧神瓶的種種奇特經歷。

  因為拉伯雷認為“笑是人的本質”,所以,這本書中還有很多笑話,令人捧腹大笑。在這本書中也能讀到作者的思想,拉伯雷把對封建神權的嚴厲批判和對人文主義理想的追求全部都融入到此書的各個情節之中,非常精彩。

  這本書是值得一讀的。格朗古傑,高康大,龐大固埃這祖孫三代巨人的品德都十分高尚,為人寬厚,將敵人化為朋友,善於與人交往。而且他們都見識豐厚,有勇有謀。這些優秀的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我喜歡這本書,並想多閱讀此類書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