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尋寶記讀後感

泰國尋寶記讀後感

  導語:讀後感的寫作過程,其實是兩個過程,第一,把書讀薄;第二,再把書讀厚。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泰國尋寶記讀後感,希望有所幫助!

  泰國尋寶記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一本好書,它的書名叫《泰國尋寶記》,讀完後,我很想把這本書推薦給其他小朋友,因為這本書透過簡單的語句,精彩的圖畫,全面介紹了泰國這個東南亞國家的風土人情,讓我們可以不去泰國也可以瞭解泰國的方方面面,對我們瞭解泰國的歷史,地理,人文有非常大的幫助。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只聽說過泰國這個名字,其他方面知道的很少,不知道他有多大面積,有多少人口,說哪種語言,也不知道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離我們中國有多遠。可以說,我是帶著強烈的好奇之心來看這本書的,在這裡也要感謝我的媽媽,她在網上淘了一套介紹世界各國的書,《泰國尋寶記》只是其中的一本。

  透過這本書,我瞭解到泰國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小國家,國土面積約為51萬平方公里,大部分為低緩的山地和高原,氣候為亞熱帶季風氣侯,全年只有旱季和雨季,不像我們中國,全年分為春夏秋冬,在泰國是沒有冬天的,更不可能看到雪。我想對於泰國人民來說,體會不到冬天的寒冷,欣賞不到美麗的雪景也是一種遺憾吧!

  透過這本書,我還了解到泰國有30多個民族,其中泰族像我們國家的漢族一樣是第一大民族,人數佔泰國總人數的百分之四十,泰國的官方語言為泰語,這種語言我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更不可能聽懂了;佛教在泰國被尊奉為國教,全國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居民信奉佛教,全國各地都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寺廟,小孩子們也從小去寺廟接受學習,這點令我很好奇,我很想有機會能去泰國看看。我跟爸爸媽媽講了我的願望,他們答應我只要我五年級能好好學習,把學習成績提升上去,明年暑假他們就帶我去泰國旅遊,這無疑增加了我這個學期的學習動力,我想我一定可以實現去泰國的願望。

  透過這本書,也讓我增加了瞭解世界其他各個國家的興趣,我覺得如果你想去一個國家,最好先透過書本全面瞭解一下這個國家的一些知識,這樣以後遊玩起來會更有意思,會更有親切感,雖然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家,但你可能一點都不會感到陌生呢!

  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覺得要行好萬里路,先讀好萬卷書!

  泰國尋寶記讀後感

  《尋寶記》系列的書透過邁克、布卡及知本教授在各國尋寶的故事,向我們介紹每個國家的特點、文化及風土人情。我非常喜歡這套既有漫畫有長知識的書。

  這幾天我看了《泰國尋寶記》。書裡講了考古學家知本教授的侄子布卡要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去泰國領獎,而壞人金萬達和峰塔娜決定去找黃金佛像。頒獎大會結束後,布卡和他的的朋友麥克去看塔尼的.泰拳比賽。半路上遇見峰塔娜,塔尼為救他們而受傷。送塔尼去醫院,麥克撿到峰塔娜的筆記本。他們在醫院遇見收養塔尼和塔尼妹妹的僧侶,這才知道黃金佛像的事,決定跟僧侶一起去找尋寶。

  布卡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東巴族老奶奶、白象的指引和布卡、麥克的聰明才智找到了價值連城的黃金佛像。而金萬達他們卻落入了黃金佛像前的陷阱中。

  看了《泰國尋寶記》,讓我瞭解了很多關於泰國的文化和特色。在泰國,僧侶的地位非常高,連王室成員見到僧侶也要致禮。泰語的每句話後面都要加上“卡”,見面是要說“薩瓦迪卡”,是“您好”的意思,說的時候還要雙手合十並輕輕點頭。最有名的泰國水果有三種:榴蓮、山竹和紅毛丹。泰國最有明的菜有冬陰功湯、泰式綠咖哩、泰式炒飯等等。

  看這本書讓我對泰國有了大概的瞭解,為了加深印象,媽媽特地帶我去吃了一次泰國菜。爸爸媽媽還計劃明年帶我去泰國旅行,讓我看看真正的泰國。

  泰國尋寶記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泰國尋寶記》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尋寶王布卡和麥克守護寶物和世界遺產有功,而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頒獎。來到泰國領獎的他們遇到了死敵——峰塔娜,危機一觸即發,所幸得到一名少年泰拳選手——塔尼的幫助才保住性命。不過塔尼也因此受傷,於是布卡和麥克代替塔尼跑遍泰國守護王室的黃金佛像,先後到了菩斯里善佩寺、巴東族、帕刑寺、玉佛寺、素可泰市區,最終在白象帶領下找到黃金佛像。峰塔娜一直跟蹤著他們,試圖偷走佛像,布卡和麥克與她鬥智鬥勇,最終保住了黃金佛像。峰塔娜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掉入了陷阱。

  泰國還以“微笑的國土”著稱,泰國人講話都是輕聲細語的,如果在公共場所大吵大鬧或打架的話,會被認為是最可恥的行為。所以泰國人非常注意自己講話的聲音是否太高,以免被別人誤認為是在生氣。泰國人認為,腳位於身體的最低處,除了走路外,不可作其它用途,如果用腳給人指東西或方向,會被認為是無禮的。另外,泰國人不像我們一樣,用姓來稱呼對方,如“陳先生”、“李女士”,而是用名字來稱呼的,比如叫“建國先生”、“秀蘭女士”。

  我對尋寶記這套叢書一直很喜歡,它是用漫畫形式講述了主人公在各國尋寶、遊歷的故事,這使我想到了烏塔這篇課文,我以後也要遨遊世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