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1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這本書的名字叫《書本里的螞蟻》,書中有隻螞蟻非常靈活而且也很可愛,小螞蟻走來走去非常有意思!

  《書本里的螞蟻》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它主要講的是:一隻小螞蟻在花朵上睡著了,這朵花被一個小女孩的帶回家,夾在一本書裡,小螞蟻在這書裡來回的走,是其它的文字在書裡都在動,變成一個一個的好故事,最後,小女孩非常喜歡這本書,天天看上面的故事,不用再買書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真羨慕小螞蟻,小螞蟻真幸運!被小女孩弄到書中,交了很多朋友,小螞蟻和朋友組成很多有趣的故事,我想:有一天我也有這樣的小螞蟻該多好呀!我想看什麼故事就看什麼故事,不用爸爸媽媽給我買書了。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2

  我讀了一篇文章《書本里的螞蟻》。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隻黑黑的小螞蟻靜靜地睡在了花蕊裡。路過的小姑娘採下這朵花,隨手夾進了一本陳舊的書裡面,小螞蟻當然也進了書本,夾成了一隻扁扁的螞蟻。小螞蟻每天在書裡跑來跑去,使得這本書發生了變化,她們每天編出一個個精彩有趣的故事。小姑娘也驚喜地發現這本她看厭的舊書,寫著她從來也沒有看過的新故事,,她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從此,小姑娘每天都能讀到不同的故事,她愛上了讀書。

  小姑娘的驚喜是小螞蟻帶來的,是螞蟻一樣的中國文字帶來的。這些文字排著各種各樣的隊伍,演繹著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故事。中國文字實在是太奇妙了。

  我也想放一隻螞蟻到書裡,這樣這些字就會走路了。有了這麼一本會天天變化的書,我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該多好啊!

  媽媽告訴我,世界上沒有會變成字的螞蟻,也沒有會天天變化的書,只有認認真真,注意觀察,一定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然後發現許多以前沒有發覺的樂趣。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3

  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螞蟻,一到王一梅手中,就變得活靈活現了。寒假裡,我讀了《書本里的小螞蟻》這本書。它講了螞蟻一段非常有趣的經歷。書本里有一個會走路的字。第一天,黑螞蟻住在第一百頁,第二天就報到了第五十頁,第三天又跑到第二百頁,所有的.字都感到很新奇。要知道,這是一本很陳舊的書,很久沒有人翻動過了,而這些字從沒想動動手腳,走一走,跳一跳。“我們這是太傻了。”字對自己說。現在,他們都學著黑螞蟻跳跳舞、串串門。這有多快樂呀!這樣一寫,我也覺得本來乏味枯燥的文字,頓時充滿了活力,似乎它們都會像故事裡的文字一樣神奇地走動起來,跳動起來,引起了我讀書的慾望。

  《書本里的螞蟻》以奇異的故事情節激發我們讀書的興趣,指引我們去認識這個世界,熱愛這個世界。我想,這便是王一梅阿姨童話的魅力和獨特之處了。而我,也正是因此深深地喜歡上了王一梅阿姨的童話。我也想放一隻螞蟻到書裡,這樣這些字就會走路了。有了這麼一本天天會變化的書,我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該多好啊!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4

  自從我讀了《書本里的螞蟻》這本書後,我就想過這樣的生活:

  種一棵花,它的花朵是藍色的,很小很小,每天開一朵。

  養一條蟲,它的身體是圓形的,經常打滾,每天變色。

  住一間房,它的四周是水,水邊有粉色的薔薇花,屋後是竹林,竹筍從床下冒出來。

  養一隻鴨,每天下一個蛋。他常常忘記把這個蛋下在哪裡,當我散步的時候在河邊無意中撿到了蛋。

  讀一本書,書裡住著一隻小螞蟻。

  這不是童話,這是真的。

  昨天的我,希望自己成為《書本里的螞蟻》中那個小姑娘,每天期待著新的故事。今天的我,希望自己成為《書本里的螞蟻》中的那隻小螞蟻,不斷寫出新的故事。

《書本里的螞蟻》的讀後感300字5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本書的名字叫《書本里的螞蟻》,書中有一隻機靈又活潑的小螞蟻在走來走去,很有意思吧!

  《書本里的螞蟻》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講的是一隻小螞蟻在花上睡著了,這朵花被一個小女孩採回家夾在了一本書裡,小螞蟻在書本里走來走去使別的字也動了起來,變成了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最後小女孩很愛這本書,她天天看這本書,不再買新書了。

  讀了這本書我想對小螞蟻說:“你真好,別的螞蟻都在地上,而你把書裡的字變來變去,讓那個小女孩每天都能看到新故事,我也想請你到我家來,我也想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樣的精彩好故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