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本童話書,能影響孩子的一生,媽媽一定要買給孩子看

這5本童話書,能影響孩子的一生,媽媽一定要買給孩子看

  在孩子的世界裡,想象是沒有邊界的。孩子們喜歡天馬行空地幻想,喜歡無邊無際的星空,喜歡童話裡的小精靈。從童話故事裡,孩子們也能受到不少啟發。

  透過閱讀童話故事,培養孩子們的感知力,豐富孩子們的想象力。為孩子選擇對的童話書,將影響著孩子的成長,也可能會改變孩子的一生。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5本最受歡迎的童話書,一起來看看吧!

  推薦一:《最後的精靈》

  書籍簡介:相信很多人都讀過《小王子》並看過經此書改編的電影吧,《小王子》可謂是當時最受歡迎的生命寓言。而《最後的.精靈》被譽為可唯一一本可以與《小王子》相媲美的著作。

  故事的講述的是在全世界說碩果僅存的小精靈因為逃難來到人類世界,並遇見了世界上最後一條龍,由此展開的一些列驚險故又勵志的故事。

  這本書會告訴小朋友們,人活著要有夢想,要對自己對生活對未來充滿信心,要帶著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夢想。

  推薦二:《天藍色的彼岸》

  書籍簡介:這本書是關於生與死的寓言故事。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內心要充滿愛,少些怨恨。

  讀完這本書,會讓孩子們明白,這個世界是最重要的就是親情、友情、愛情。我們一定要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擁有的美好。

  推薦三:《蘇菲的世界》

  書籍簡介:這是一本哲學書,可以作為孩子的哲學啟蒙教材。對於孩子來說,經常會問一個問題就是“我從哪裡來”。而家長的回答更是千奇百怪。《蘇菲的世界》從本書的開頭的“陌生人”給蘇菲的信開始引入,從而打開了蘇菲的哲學世界。

  相信媽媽們選擇這本書,也能從小培養和啟蒙孩子的哲學認知,更大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與探索欲。

  推薦四:《當世界年級還小的時候》

  書籍簡介:這本書其實是借孩子的口吻寫給大人的。能讓大人有很深的感觸,時間如白駒過隙,過往的青蔥懵懂歲月一去不復返。

  他讓人們懂得,其實美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只需要用善於發現的眼睛去探索它的美好。

  推薦五:《銀河鐵道之夜》

  書籍簡介:這本書會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故事大致是這樣的。少年喬班尼家境不好,每天都被同學譏笑嘲諷。在一個孤獨的節日的夜晚,他透過一個夢,誤打誤撞坐上了開往天國的銀河鐵道的列車!

  在列車上,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乘客,見到了夢幻般的美景。他們都告訴喬班尼,自己曾經為了幫助別人而犧牲生命,但他們都度過了幸福的一生。

  每一本書都講述了一個人生哲理故事,閱讀使人明智,使人豁達,使人豐富。給孩子買這五本書,讓他們更加深刻理解愛的含義。還有哪些書你認為對孩子們有幫助呢?不妨在評論區留言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