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催婚背後,毀了多少人?

可怕的催婚背後,毀了多少人?

  催婚這個詞,算得上是最近幾年比較熱門的詞了。現在的年輕人,一方面要面臨著快節奏的工作壓力,另一方面又要面臨高漲的房價,過年想回家放鬆一下,但是依然被長輩窮追不捨地催婚。仔細想想,真的可怕。

  曾經看到過一條新聞:一名女生工作能力很強,暫時還不想結婚,但是父母覺得女兒年紀大了,一直在催促著女兒結婚。一開始女生是拒絕的,但是父母越逼越緊,最終女生承受不住壓力,跳樓自殺了,並且留下了遺言:“你們給我安排冥婚吧。”一家人痛苦不已,後悔把女兒逼得太緊,但是後悔也換不回女兒了。

  除了這條新聞,還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新聞,比如“女兒離家出走,為的就是逃避父母的催婚”“女兒以死相逼,父母再催婚就離開這個世界”等等這樣的極端案例。當然除了這些個別的案例,還有很多因為催婚造成的可怕後果。

  同事小琴,今年28歲,談了幾個男朋友,但是都沒有走到結婚,所以她就想著以後就順其自然吧。但是她爸媽每隔一段時間,就催她趕緊找物件,實在不行就回家相親。小琴好不容易說服了父母。但是過年回家的時候,家裡的親戚過來,每一個都問有沒有物件,需不需要介紹?還有一些親戚自作主張為她安排了相親。

  後來為了逃避相親,小琴和自己身邊的一個追求者草草結了婚。但是因為小琴對他並沒有很大感覺,婚後一直吵架,男方最後還出現了家暴,最後這段婚姻也草草收場了。

  現在的`離婚率這麼高,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父母催婚,所以不得已早早結婚,最後卻也沒有得到一個好結果。

  而我的朋友小張,同樣有著這樣的煩惱。他過年過節的時候不敢回家,一回家爸媽就拉他去相親,就想著讓他在這兩年結婚。所以為了逃避相親,小張今年過年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留在了偌大的空城裡。

  我問他說:“你不回家,你難道不想爸媽嗎?”

  他無奈地笑著說:“想有什麼用,沒有帶物件回家,他們肯定會逼著我去相親的。我還是等到以後找到物件了再回家吧。”

  聽完以後,我真的感覺非常心酸。現在長輩的催婚,不僅毀掉了年輕人的夢想,剝奪了年輕人追逐愛的權利,更是讓年輕人走向了恐懼的邊緣。甚至還有很多的人,為了躲避父母的催婚,在網上租男女朋友回家。

  這樣的催婚,到底還要毀掉多少年輕人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