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火星之旅》有感

讀《火星之旅》有感

  寒假裡我閱讀了《穿越時空》系列科普讀物中的《火星之旅》,書中主要描述了在未來世界中,四名勇敢的宇航員是怎樣在火星上度過的一段有趣旅程。如果你想更加了解這個故事的話,就請跟著他們一起坐著宇宙飛船去火星旅行吧。

  在公元20xx年,來自中國的大偉、俄羅斯的列夫、美國的蓋爾和巴基斯坦的阿提亞坐著比長征2f火箭大20多倍的“火星號”飛船,從國際空間站飛往距離地球4.5億千米的“紅色星球”——火星,他們將完成人類踏上另一個行星的使命。

  當火箭擺脫地球的引力之後,列夫關掉了引擎,因為沒有空氣的阻力,“火星號”以高達10萬千米/小時的速度一直飛到火星大氣層。在飛行過程中,宇航員們的肌肉和骨骼會因為失重而萎縮,他們需要經常在跑步機上鍛鍊身體。經過6個月的漫長飛行,宇航員們安全地著陸在這個神秘的紅色星球,列夫成為第一個登上火星的人,並把地球的旗幟插在了火星的土地上。

  他們坐著“火星漫步者”探險車前往預先建好的'基地。他們在基地裡進行各種科學試驗,還儘可能多地收集有關火星的資料,包括尋找液態水、採集岩石樣本等等。更有趣的是他們還在和基地相連的“菜園”裡種植穀物、水果和蔬菜,比如水稻、小麥、西紅柿、洋蔥等等。

  宇航員們在火星上度過500多天後,經過精心地準備,他們又坐著“蓋亞”號飛船飛回我們的家園——地球。“蓋亞”在希臘語裡是地球的意思。

  書中的宇航員們都有著相當豐富的科學知識、健康的身體和堅強的意志,併為這次旅行進行了多年的訓練,甚至包括在寒冷的南極進行艱苦的磨礪。我非常羨慕他們取得的成就,也被火星的神秘所吸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還要加強鍛鍊身體,長大後當一名優秀的宇航員,像列夫一樣,第一個踏上迷人的“紅色星球”——火星,為人類揭開她神秘的面紗。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