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靈雞湯》有感

讀《心靈雞湯》有感

讀《心靈雞湯》有感 1

  最近,我讀了一本益書——《心靈雞湯》。裡面的故事就猶如書名那樣,讓我的心靈美美地品嚐了一次雞湯。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名叫《相信自己》的故事。

  1796年的一天,一個很有數學天賦的 9歲青年遇到了一個數學難題: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畫出一個正 7邊形。青年絞盡腦汁,可也一籌莫展,但他卻沒放棄,而是更努力地解題。第二天天亮,青年終於做了出來。交作業時,導師看著他的答案,激動地說:"你知道嗎?你解開了一道有著20xx多年曆史的數學懸案!"接著,他又緩緩地說:"我是故意不讓你知道這道題的背景的,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你才會相信自己。"這個青年就是高斯。

  "相信自己",這是一個充滿魔力的詞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因為"相信自己"而發生的奇蹟了。這時,你可能會發出疑問:"‘相信自己’真的那麼神奇嗎?"答案是肯定的。

  愛迪生因為"相信自己"而發明了電燈;李嘉誠因為"相信自己"而成為了全亞洲最富有的人之一;霍金因為"相信自己"而戰勝了病魔帶來的不便,創立了聞名世界的理論體系——霍金悖論……"相信自己"是每一個成功者必備的條件。沒有哪一個人是在自卑中得到成功的,至今沒有,以後也不會有!其實,"相信自己"就是一股無形的動力,無時無刻不在推動著你‘"相信自己"就是當你跌倒谷底時從地面放下的一根繩子,鼓勵著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在生活中,假如我們對自己多懷一些信心,儘量每時每刻都保持笑容的話,那麼許多棘手的問題便都會迎刃而解。因為,我們人生中會碰到的最大敵人,就是"自己"啊!只要戰勝了自己,我們還怕什麼呢?

讀《心靈雞湯》有感 2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以不知為知非知,以不知為不知非不知矣國!"當時我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蘇格拉底說的話都是人生真理。透過看了一本書,名叫《心靈雞湯》,這個謎終於揭開了。

  《心靈雞湯》就像一碗雞湯,喝了它,力量無窮,讓我沉浸在心靈的殿堂。

  這本書道理深刻,翻開一頁,感動永生……

  這本書的作者是王少毅,是著名的作家。

  他們以其獨到的眼光遴選了這些貌似平凡卻讓人讀來回腸蕩氣的小短文,它們來自於普通的生活瑣事,攜帶著毫無矯飾的樸素率真之美,用能夠相互觸探的真實感和赤誠相對的親切感,營造著白雲出岫般凌空於具善美之上的極致情境。儘管,由於國情不同,社會文化背景不同,其中某些價值並不適合中國,相信讀者自會鑑別。但是,這本《心靈雞湯》中關於人類相互親愛的真情和執著追求的精神內涵,同樣是現代社會的中國人所祈盼渴求的,也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所需要的一個要素。

  《心靈雞湯》是一本讓人受益終生的書。它是由一個個感人、飽含智慧的小故事組成的。讀完這本書,我有很大的收穫。我覺得《心靈雞湯》就像是一道精美的精神糧食,讀完之後,猶如品味了一道豐盛的智慧大餐。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敢想,但不敢做;敢想,也嘗試去做,可遇到小小的困難就放棄;有些甚至連想都不敢想。做什麼事情,總會有一點兒磕磕絆絆,要是我們遇到困難就對自己失去信心,那我們還能做成什麼事呢?我們大家都應該向鄭華龍學習,學習他那種敢想敢做的精神,學習他那種頑強的毅力。那麼,我們的終點必將是成功。

讀《心靈雞湯》有感 3

  哎!作業真煩人,每次暑假作業我都要拖到最後寫完,這不,暑假已經過去一半了,作業卻只寫了七分之三,真煩!於是,我又扔下筆,捧起《心靈雞湯》讀了起來。

  突然,見到一文章名字是《遇鬼》,我一邊猜想著內容一邊又讀了下去。這篇文章講的是:某地區鬧鬼傳聞頗多。一天,一人半夜才回家,路經一墳場,不小心掉進了一個新挖好的墓裡,坑很深,他爬不出去了。說來真巧,又有一個人摔進坑裡,也未能爬上去。先進坑的人說:"你爬不出去的。"想不到後進坑的人被嚇了一跳,還以為遇見了鬼,兩三下就爬了出去。

  看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己做作業的事。每次,我總感覺作業多,把作業拖到不能再拖的地步,加急去做,往往就是一個晚上的工作量,卻被我拖了一天又一天。事情很少有做不成的,之所以做不成,與其說是條件不夠,不如說是決心不夠。就像文中的第二個人,明明可以爬出去,但為什麼第一次沒有成功呢?就是因為他第一次並沒有下決心。

  在生活中,好像有很多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比如:在一年之內把幾本世界名著讀完啊,在鋼琴上學習彈奏一首難度很高的曲子啊,在幾年之內把自己開的小公司擴大等等。這些事情看起來非常難,覺得自己這不行,那不行,沒有潛能。實際上,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下定決心就能做到,因為:潛能=決心!

  以後,我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事情,我一定要下決心做到,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我相信:在以後的生活中,我一定能將每件事都盡力做好,因為我又決心!

  有決心就有潛能,潛能=決心!

讀《心靈雞湯》有感 4

  《心靈雞湯》集合了大量經典的、充滿智慧的故事,講述了生活中的道理。此書共分為八輯,作者在每一輯中都分別用一小段故事來讓讀者更深刻的理解每一輯的含義。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輯失去也是一種獲得中講述了一段沙子的命運故事,讓我從中明白了很多道理。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養蚌人,他想培育一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他去大海的沙灘上挑選沙粒,並且一顆一顆地問它們,願不願變成珍珠。那些被問的沙粒,一顆一顆都搖頭說不願意。養蚌人從清晨問到黃昏,得到的都是同樣的結果,他快要絕望了。就在這時,有一顆沙子答應了。因為,它一直想成為一顆珍珠。旁邊的沙粒都嘲笑它,說它太傻,去蚌殼裡住,遠離親人朋友,見不到陽光、雨露、明月——清風、甚至還缺少空氣,只能與黑暗、潮溼、寒冷、孤寂為伍,多麼不值得!那顆沙子還是無怨無悔地隨養蚌人去了。斗轉星移,幾年過去了,那顆沙子已長成了一顆晶瑩剔透、價值連城的珍珠,而曾經嘲笑它的那些夥伴們,有的依然是海灘上平凡的沙粒,有的已化為塵埃。

  生活本是具有兩面的矛盾,我們只是在不停選擇,消極於地獄的入口,或者積極於通往天國的驛站。所以媽媽告訴我要像沙子一樣努力對自己有信心,就會考入理想的初中。每個人面前可以是座不可攀巖的山峰,但也可以成為一粒踢之則去的石子,重要的是你的心,一切都是可能。在我即將升入六年級的時候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讓媽媽失望!

讀《心靈雞湯》有感 5

  我讀過一本書,書名叫《心靈雞湯》,這是一本可以摸透你心靈的書,這本書內容很豐富,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好的書,我認為一本好書就是能夠引領讀者饒有興趣地探究下去。

  這本書有七大主題,包括:愛的力量、學習愛你自己、教養之道,論學習、讓夢想成真、克服障礙、處世智慧,內容是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雖然簡樸,卻發人深省。

  一天,我閒來無事,就隨手拿了一本《心靈雞湯》來看,第一頁上,有一篇很短的故事——《幸福在哪裡》,文章的標題吸引我往下面看,幸福是什麼?一隻小獅子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想知道幸福在哪裡?母獅子便告訴他:"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小獅子聽後便不斷追著自己的尾巴跑,但始終咬不著。母獅子看著天真的孩子,笑道說:"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身後。"

  獅媽媽的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響起。社會上有一些人一生都在拼命地賺錢,為的是可以得到幸福,他們像小獅子一樣,不斷地追著自己的"尾巴"跑,累得精疲力盡,卻不知道幸福一直跟隨在他們身後,他們更加不知道,想要得到幸福,其實很簡單,在假期裡,抽出一點時間陪陪妻兒老小,就是幸福;在災難來臨時為災區捐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有的人擁有很多錢,但不一定是擁有了幸福,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丟失的時光、快樂、親情、友誼……錢,只有在正確的使用下,幫助人們更加幸福的一個工具。當你拋開所有的功名利祿,用心的欣賞,享受已擁有的一切時,幸福就在我們身後。

  我也要快快樂樂地長大,用正確的方法去追求那份屬於我的幸福。

讀《心靈雞湯》有感 6

  在這本書裡面,有的很容易讀懂,有的要深思才能讀懂;有一些故事催人淚下,也有些故事令人愛恨相交。

  記得裡面有一則小故事是《紅糖餃子》,說的是誰吃到紅糖餃子就是家裡最幸福的人,而“我”就是那個最幸福的人。後來“我”意外地發現,母親在大鍋旁夾起一塊紅糖餃子,放進“我”的碗裡。是啊,有母愛的人永遠都是最幸福的。歌曲也是這麼唱的: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還有一則小故事是《後母的三巴掌》:小小的“我”曾做過三件大壞事,每一次都是因為後母用她那有力的三巴掌,我才沒有誤入歧途。 對於現實生活,一般都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母不待。”在這本書裡,寫的大都是家境雖然貧窮,但卻想方設法地讓自己的孩子讀上大學。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父母與他們有代溝,而他們便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反而是越貧窮的家庭他們就越努力,為的就是不讓父母那麼辛苦和不能辜負父母對他們的期望。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後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讀《心靈雞湯》有感 7

  讀《心靈雞湯》有感李柯翰相信每個人都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喝過的那碗鮮美醇厚的雞湯。潔白耀眼的碗裡趴著一隻肥碩的老母雞,金黃色的身體,不禁讓人垂涎三尺。輕輕攪一下,翠綠的香菜,漆黑的木耳,加上碗底的嫩竹筍和蝦米,不用放香油,那湯的味道早就已經瀰漫開來。夾起一塊雞肉放到嘴裡,哇!鮮美可口,彈性十足,再喝上一口湯,頓時感覺心裡和胃裡都是暖暖的。雞湯營養豐富,對貧血的人有非常大的好處。還能夠滋補養顏,對感冒也有一定的治癒作用......那麼,如果你心靈“貧血”“感冒”,要怎麼辦呢?當我們用美德替換母雞,用文字替換湯水,用感悟替換香菜、木耳、竹筍和蝦米,於是一本《心靈雞湯》就誕生了。走進社會,走入人群,細節決定成敗。注重細節,恪守原則,去看看每一個時代值得我們仰視的人生色彩,善待自己的朋友,努力的為他人著想,留下一個不錯的口碑。閒暇之餘,不要忘記回到家鄉看望你的父母,家鄉之所以稱為家鄉,就是因為那裡有掛念你、你掛念的親人,不然那裡只能夠稱為故鄉。一定要珍惜現有的,不要等到失去時才後悔,那時已經來不及了。再抽出一點時間去親近大自然,去看看朝陽,去鄉間走走,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去撫摸溼潤的泥土,讓自己脫胎換骨。這就是《心靈雞湯》教給我的全部。

  像雷鋒,這一位偉人,他就深得《心靈雞湯》這本書的真諦。不放棄學習,挑燈苦讀,樂於奉獻,幫助他人,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革命事業,不屈不撓……再怎麼感人,再怎麼優美的.詞句,在他的面前都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行動才能夠證明一切。他的人生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但在這二十二年裡,他活得充實又有意義,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人的一生並不在於其長短,而在於其質量。一位學生看《心靈雞湯》時,他的朋友來找他玩,他一口回絕了,朋友對他說:“你坐這看書有用嗎?”他問:“這話怎麼說?”“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交百種人,交百種人不如受十次騙,受十次騙不如經一回死,這才是生死一念間的頓悟。”“你錯了。你現在正值花季,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愛自己,才是你應該做的事。”“那就受十次騙。”“這東西可不是那麼容易尋得的,可遇而不可求。”“那就交百種人。”“你在學校,去哪兒交百種人?而書中寫的,何止百種?”“那就行萬里路。”“閱讀本身就是一種旅行,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在帶你行走,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遇到不同的人,感受到不同的震撼。這是心靈的旅行。”

  “那……那你感悟這些有什麼用?不可能你現在走出去就可以讓你將所有感悟都付諸實踐吧?”“當然。但是生活是需要積累的,每一天,你都會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這些感悟或大或小,都會有用,這就是一種境界了。這才是《心靈雞湯》真正啟示我們的。對話的雙方,一個是我,另一個也是我。

讀《心靈雞湯》有感 8

  心靈是一間貯滿雜物的倉庫,只有經常打掃,才能不讓灰塵遮住倉庫內物品的光彩。可什麼才是打掃工具呢?我認為《心靈雞湯》就是一塊很好的抹布。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篇名叫《圖坦卡蒙國王的青銅手鐲》,名字有點長,但卻非常有深意。主要描寫謝波爾拾到了一個青銅手鐲,一個老人告訴他,手鐲至少值300萬英鎊。謝波爾馬上覺得生活十分美好他寫了一本書,出版了後,他成了一個暢銷書作家。他又遇到了那個老人,老人告訴他手鐲其實只值二十英鎊。

  有人說,謝波爾成功只是有了一個青銅手鐲。我卻深思了下來,謝波爾成功真的只是有了一個青銅手鐲嗎?我覺得他成功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有一筆巨大的財富,他在別人的眼裡變的勤奮、自信,別人還在思索他為麼轉變了。他在業餘時間寫了一本偵探小說。當他寫完的時候,沒有一個出版社肯出版這本書。一個出版商說:“除非你肯自費出版。”他借了錢,出版了小說。出乎所有人意料,謝波爾成功了,他一夜之間成為了一個暢銷書作家。

  我覺得,與其說是手鐲改變了他,不如說是他改變了自己對生活的態度。貧窮有時會產生恐懼和絕望,這時就算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他也不會理睬。只有當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時,就會醒悟,並爆發潛能一舉成名。

  我恍然大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筆價值連城的財富。那就是永不屈服於厄運的自信,和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

  這本《心靈雞湯》真是良師益友啊!我認為它每一則故事都可能改變一個少年的命運。

讀《心靈雞湯》有感 9

  美德,是一盞可以點亮的心靈之燈,只有我們的內心美麗,這個世界才有絢麗多彩。美德像灑著清輝的明月一樣,照亮著我們的內心,照亮著你我的心靈天堂!如果你沒有出眾的容貌,美麗的心靈會讓你同樣出色;如果你擁有聰明的腦袋,善良的內心則能讓你錦上添花。善良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特長,它就像一根不滅的蠟燭,映亮你生命中的所有黯淡歲月。

  有人給了一個微笑,我感恩,是他的微笑洗刷了蒙在我心上的的灰塵;遭遇挫折,我感恩,是它使我知道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在等著我,受用我的淚水與傷痕;岔路有人指路,我感恩,是他帶領,使我找到生命的目的地,感恩猶如一道加法題,不斷的加上溫暖、欣慰、柔情,讓我們的幸福越積越多。許多大事,也許我們一是做不了,比如說讓所有的窮人不再受窮,不再受累,把頭頂上的天空變得更加湛藍等,但是為別人伸出一雙暖手,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幫助,也許就會讓別人在一些黑暗的夜晚嚮往的曙光走去,在一些悲慘的歲月中期待明媚。人生是一次長長的行走,走到哪裡,你的腳印就會留在哪裡,你走的每一步別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當你的腳印亂了、歪了,當你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的時候,正直是最好的指南針,它以恆久不變的指標提示著你通向高貴心靈的方句。

  同情心也是美德之母,它喚醒了我們內心的善良,促使我們去幫助別人,一個偉人曾經說過,一個沒有同情心的人不要妄想能得到別人的同情。不要讓自己的心靈土地荒蕪,只要你不斷地給這塊土地施肥澆水,一個充滿愛的美麗花園也會不知不覺的到來!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美德是"1",任何財富、名譽、地位等都是"0",只要寫好前面的"1",後面才可以有無數個"1",否則一切都只是"0"。

讀《心靈雞湯》有感 10

  最近一段時間一直在寫可惡的讀書筆記,昨天在我寫完了第十篇的最後一個字之後,長抒一口氣:"解放了!"今天又可以看我喜歡看的東西了,其實這個暑假一直都在看《心靈雞湯》,以前就聽說過這本書,現在眼見為實了,不蠻您說,真的很不錯。

  這裡面也就是一些哲理小文章,長的六七百字,短的就幾句話,但是意味深長那可不是吹的啊!只有親自看過了才知道,每天看那些文字真的感覺自己以前太幼稚了,或者說我一直都很幼稚吧!?一篇篇小文章蘊涵大道理,比如有的寫的是要懂得放棄,有的寫的是要活在當下,有的說要好好把握幸福,或者說幸福真的只是一種感覺,比如這篇《漁民與富翁》

  一個富翁在路邊看到一個漁民在曬太陽,於是就和他交談起來

  富翁:"你怎麼不去打漁呢?"

  漁民:"為什麼要去打漁?"

  富翁:"打漁多了你就可以買大魚船啊!"

  漁民:"買大魚船幹嘛呢?"

  富翁:"打更多更大的魚,就成為富翁了啊!"

  漁民:"成為富翁有幹嘛呢?"

  富翁:"成為富翁就可以舒服的曬太陽了啊!"

  漁民:"我現在不就在舒舒服服的曬太陽嘛!"

  確實很短,但是從中我瞭解到了幸福的確只是種感覺而已,即使是很富有的人他也並不一定是幸福,而貧窮也並不等幸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