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必經的幾個階段,熬過去第7個就結婚吧

戀愛必經的幾個階段,熬過去第7個就結婚吧

  一對單身男女從相遇到相守,需要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很多人談著談著就散了,很多人戀著戀著就忘了。相處過程中必經的那幾個過程,你一定要了解一下,否則真愛就悄無聲息從你身邊溜走了。

  1、試探期

  男女最初被吸引的時,會表現出對對方的好感,但不會輕易地表白。因為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和試探,才能發現雙方是否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男生可能在行動上會更主動一些,請女生出去吃個飯,喝杯咖啡等等。女生更喜歡在日常的溝通中,去考量對方的為人和性格。這個階段雙方都很靦腆,愛情的種子才剛剛萌芽,這種朦朧的好感會讓彼此感到特別心動。彼此敞開心扉地溝通,聊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煩惱的事情。因為對對方時刻保持著高度好奇,對彼此都會很有耐心。

  2. 追求期

  男生髮現女生對自己也有好感時,就會發起強勁的表白攻勢。女生在追求過程中會相對被動,但幸福感絕對爆棚。細水長流的關注和小驚喜,會讓女人抱著蜜罐子一樣,意猶未盡。只要男生注意迎合對方的喜好,多關心對方的生活,從細節入手,會很容易俘獲對方的心。

  3. 熱戀期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探,兩個人對彼此都有了足夠的瞭解,雙方就會直接展開熱戀。男生會無微不至地照顧女朋友,女友也會主動地回應。因為對彼此還不是完全瞭解,這段時間兩人的粘性很高,會對彼此很包容。相處的過程中,即使有一些小小的摩擦,雙方也會很樂意去溝通解決。因為對彼此的愛,會遠遠勝過那些小事會帶來的煩惱。此時,在感情的天平裡,兩人傾向於維護這段感情。

  4. 摩擦期

  熱戀就像一陣風,很快就會因為激情而褪去。兩人生活的重心就會轉向不同的事物,關注點不一樣,自然就會產生矛盾。感情穩定後,女生是以感情為重,把男友看作自己的一切。男生則要以事業為重,加班加點希望她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女生永遠都有十萬個為什麼,男生永遠只會說“你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和熱戀期一對比,女生會感覺受到冷落,心理失衡的'同時,天生敏感的特點會讓她看起來無理取鬧。摩擦期是最考驗這段感情的階段,很多情侶走到這一步就散了。其實摩擦是無處不在的,不論是友情還是親情還是愛情,都避免不了會產生矛盾和衝突。耐心和包容是處理任何社交關係都很重要的手段。

  5. 冷戰期

  如果缺乏坦誠的溝通,在激烈的爭吵過後,雙方就會陷入冷戰。男方覺得女友無理取鬧,女方覺得男友不可理喻。都說冷戰是愛情最大的毒藥,寧願爭吵也不要冷戰。冷戰無法解決當前的矛盾,還會讓它們腐爛變質,滋生更多的細菌。如果能夠解決好冷戰的根源,那麼兩個人又會重回熱戀期,並且成為全新的自己。愛情其實就是一面不斷暴露自己的鏡子,你是什麼樣,會展露無遺。敢於直視這面鏡子的人,會不斷改進,變得更好。不願接受自己缺陷的人,只會越來越醜陋,直到最後無地自容。

  6. 忽視期

  冷戰過後,對彼此的期待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兩人在一起不再是因為相愛,而是成了習慣。比彼此的生活已經沒有太多的介入,在一起會累,不在一起會痛。陷在朋友與愛人之間的泥沼裡,不敢也抽不出身。兩人似乎已經是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卻還是捨不得斷了最後一絲聯絡。到最後,卻還是不得不分道揚鑣,在遺憾中被迫成長。

  7. 共生期

  戀愛的新鮮勁已經過去,爭吵過後的夜晚也讓彼此成長了不少。若能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不斷溝通、不斷磨合,爭吵過後的兩人反而更加相愛。那種愛不再是初見時的怦然心動,而是願意一生只守護一人的滿足。兩個人已經成為了不可分割的共生體,同呼吸,共命運。即使因為小事而爭吵,也不再肆意要求對方滿足安全感,而是學會留給兩人足夠的空間。理解對方的不易,偷偷嚥下無法避免無奈和愁苦。

  你們現在處於第幾個階段呢?如果是經歷到第7個階段的戀人,就直接結婚吧。但婚姻只是一份最初相守的證明,它無法捆綁任何人的自由。它只是讓我們在承擔責任的同時,也能坦然享受它所帶來的義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