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保證女人婚姻的,真的是房產證上的名字?

能保證女人婚姻的,真的是房產證上的名字?

  房產證上寫不寫妻子的名字,對於夫妻來說是個很敏感的話題。有的人認為丈夫不在房產證上寫自己的名字,就是不夠愛自己,會對丈夫心生嫌隙。那麼事實真是如此嗎?什麼樣的女人這麼看重房產證上的那幾個字?

  2016年,馬蓉和王寶強因為婚後財產分割,幾次站上法庭,曾在人前秀的甜蜜和恩愛,現在都變成了赤裸裸的謊言和笑話。王寶強的演藝生涯一度受到重創,曾經的他看起來堅強陽光,後來眼神裡有的只是滄桑。兩人因為財產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最後弄得兩敗俱傷。

  一個朋友訂婚前,男友家打算給買房子和車子,女生說給男方20萬後期裝修,但房產證上一定要寫她的`名字。男友不同意,一是錢全都是父母出的,二是男方家人一次首付就給了80萬,他家也不差那裝修的20萬塊錢。女生為了男友遠離父母,覺得房產證不寫自己的名字,以後婚姻出現問題,自己就會一無所有。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女人,在乎房產證上沒有自己的名字?因為她們對自己不夠自信,害怕自己會被拋棄;對對方不夠自信,害怕對方會喜新厭舊;對這段婚姻沒有自信,害怕它經不起時間的洗禮。有時候的確如此,前面有太多不可知和不可控的因素,而人往往喜歡避免不確定性的事。但在這種無法避免的情況下,人總會不顧一切,為最壞的結果提前做好打算。

  不得不說,一談到關乎切身利益的事,曾經轟轟烈烈約定的海誓山盟,也會在現實面前黯然失色。房產證的唯一作用,是保證離婚後能得到一半的房產所有權,讓之後的生活不至於那麼窘迫。還沒結婚的人,已經為離婚做好了打算,想想會覺得很寒心。

  但在我同學阿姨那個年代,每天的工資才只有60塊,她姨父用自己多年的積蓄買了房子。後期裝修時阿姨也拿了一些錢出來,最後房產證上還是沒有她的名字。她笑著說說:“房產證有沒有名字無所謂,只要我回家,門還是永遠為我敞開的。”

  阿姨是一個人格特別獨立的女人,工作非常勤奮。她雖然農村出身,看起來卻不輸大都市的時髦女郎。她從來不依附於任何人,如果想要一樣東西,會拼了命地工作,花再多錢也不心疼。她一直經濟獨立,敢拼敢做,感想敢要。她說:“房產證上的那幾個字,對於婚姻中的寄生蟲來說,才是救命稻草。對方給不了的,我可以自己給自己,對方給自己的,大方接受和珍惜就好。”

  很多女人會在婚前要求男友買房,男生買了房還要求寫上自己的名字。打著愛情的幌子,嘴邊總是那句“不寫我的名字,你還說愛我?”。最後讓兩個人越來越難堪,越來越心寒。婚姻本來是很單純的關係締結,因為相愛,所以想一生相伴。後來卻慢慢變成了買賣,她們想的是怎麼樣,自己才不會虧,相愛一場,何必要做得那麼傷感情。

  房子只能綁架婚姻,愛情才能成就婚姻。房產證沒有辦法保證女人後半輩子的生活,人格獨立才能。你怎麼看待房產證上名字的重要性?你可以接受房產證上不寫你的名字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談談你的感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