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所有熱愛音樂的人們一封信

獻給所有熱愛音樂的人們一封信

  所有熱愛音樂的人:

  你們好!你們如此熱愛音樂,想必你們應該也有在學自己喜歡的樂器吧。在學樂器的路上,即使你們有過想要半途而廢的.想法,你們也要知道,既然你選擇了這個樂器,就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不然你們前面所付出的汗水就全都白費了。

  前幾天,我剛讀完一本有關貝多芬的書。貝多芬,一個有名的音樂家,想必你們都早就聽過了吧,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想給你們講一講發生在貝多芬身上的故事。( )

  1770年12月16日,貝多芬在德國波恩出生,9歲時他拜內弗先生為師。在波恩成名後,貝多芬前往維也納拜莫扎特為師,後來又拜海頓等人為師。但在貝多芬28歲時,他卻開始失聰,但他仍創作了許多作品。1827年3月26日,一代巨星——57歲的貝多芬逝世了。

  我從貝多芬身上看到了堅強不屈。貝多芬的一生崎嶇不平,可他一步步走過來了,繼續向命運挑戰。命運一次次地刁難他,他便一次次昂首挺胸面對命運的不公平,從未放棄。

  貝多芬是個不幸的人,他既貧窮,又孤獨。患了耳疾,侄子卡爾又對他恩將仇報。讀完那本書後,我認為世界對他很不公平,所有不好的事都接踵而來,我能感受的到當時的他內心非常痛苦,但即使在命運的折磨下,他依然堅持著作曲,他為世界獻出了一生,所以在他死後,受到了世人的稱頌。

  所以我想告訴你們的是,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當你認為自己十分不幸的時候,就想想貝多芬,這個偉大的音樂家,他所遭遇到困難比我們多得多,可他卻要比我們所有人都要堅強。

  讓我們戰勝困難,一步步走向成功吧!

  張心怡 20xx年3月8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