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錦繡》:用我一生計謀,換你一世無憂

《花開錦繡》:用我一生計謀,換你一世無憂

  吱吱的很多小說都非常好看,所以我一直認為吱吱的文是很有質量的。之前看完了吱吱的《庶女攻略》感覺非常過癮,又去看了《九重紫》以後,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吱吱!吱吱寫文就好像有一種魔力,處處在吸引著我。最近我又看了她的《花開錦繡》,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她了,因為她真的寫得很精彩啊!

  《花開錦繡》不是穿越文不是重生文,是地地道道的本土原裝文,可能對比《庶女攻略》和《九重紫》稍微遜色了一點,但是整體還是十分不錯的。開頭的部分寫得不怎麼出彩,但是後面越看就會越想要看,越想要找出真相。現在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1、她被未婚夫和至親陷害,差點命喪他鄉

  女主傅庭筠是一個書香人家的小姐,她自小就和俞家俞少爺定親,但是不曾想俞少爺喜歡的是他老師的姑娘。俞家顧及名聲,不敢悔婚,於是就陷害女主貞節已失,她的親爹和奶奶也坑她,讓她無路可走。

  後來實在沒有辦法,她只好去碧雲庵躲避風頭,結果她的家人竟然想要置她於死地。危難之際,是男主趙凌救了她,然後兩人開始了艱難的逃難旅途。

  2、他只是一個江湖賣鹽小販,遇上她以後命運發生大轉折

  男主趙凌一開始也不是什麼背景顯赫的人,他只是一個賣鹽小販,在江湖道上人稱趙九。他救了女主以後,帶著女主逃亡。在這一段艱辛的旅途裡,和女主相互扶持,共渡難關。

  可以說女主是他的人生貴人吧,女主勸他放棄刀口舔血的生活,可以嘗試走武將的仕途道路。就是因為女主的這種政治眼光,加上男主確實有軍事之才,才有了男主後面的輝煌仕途生活。

  3、她是一個宜室宜家的女人,他是一個懂得進退的男人

  在吱吱的這部小說裡,我看到了很多不同於其他小說的設定。這部小說的男女主角都不是什麼隻手撐天的人,也不是一出場就讓整座海洋抖三抖的人物。他們是一個普通人,也是一個聰明的普通人。

  女主是一個冰雪聰明的女人,她很有政治眼光,前期她勸男主放棄舊業,跟著藩王十六爺從軍打仗。然後十六爺打下了天下,他也有了官職,有了一個“從龍之功”。後期她又勸男主不要因為家庭的牽絆而放棄建功立業的機會,正是因為這樣,男主才能慢慢地向上爬,才有了後來的地位。女主對男主的規勸,在當時的那個時期,真的對男主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而男主在外面從軍打仗的時候,其實她是提心吊膽的。她也是一個女人,也會擔心自己的丈夫。她知道不能在外面幫助到丈夫什麼,所以她會很認真地打理好家裡的事情,讓丈夫放心。這一點,讓我感覺很感動。

  當然男主也不是什麼廢物,男主武功高強,有謀略有膽識,心思細膩,能進能退。他能有此大業,除了女主的'原因以外,他自己也付出了不少啊。回到家中,他還是一個懂得疼老婆愛孩子的好男人。

  4、他們都是有仇必報的人,最後的結局如你所料

  男主和女主都有了一定的地位以後,當然不能放過當初害女主的人。最後的結局是俞家敗落,女主的親人也適當地得到了一點懲罰。男女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而且還生了很多個孩子。

  這部小說從開篇到結局都沒有太華麗的地方,女主和男主的身份普通,出場也不自帶光環。他們得到的這一切,都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得來的。相對於吱吱的其他小說,這部小說是最接地氣,也是最讓我感動的。如果真要好好評價《花開錦繡》,我想一兩句話是說不清的,但是它帶給我的感動和啟發,直到現在都還留存在心底。

  吱吱的每一步小說都非常有看點,如果你也喜歡吱吱,不妨去看看她的這一部《花開錦繡》,相信你也會喜歡其中的女主角傅庭筠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