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愛和救贖,讓愛情變得更偉大

《巴黎聖母院》:愛和救贖,讓愛情變得更偉大

  我是一個愛看小說的人,言情小說、科幻小說、玄幻小說通通都看。還記得第一次看《茶花女》的時候,真的忍不住哭了。但是看完了雨果的《巴黎聖母院》以後,我嚎嚎大哭看。沒錯,真的是大哭起來。可能沒有看過這部長篇小說的人,會覺得《巴黎聖母院》名字很單一,但其實是講了一個特別感人的愛情故事。

  如果你沒有看過《巴黎聖母院》,就跟著編者一起來看看吧,你也一定會被其中的愛情故事所感動的。

  1、美麗的邂逅,讓艾絲美拉達愛上了外貌英俊的上尉隊長

  巴黎聖母院的副教主弗洛羅是一個道貌岸然的人,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靈魂骯髒的偽君子。他看上了美麗的艾絲美拉達,然後就指使自己的養子卡西莫多把她劫來,結果艾絲美拉達被途徑的騎兵上尉隊長弗比斯所救,然後女主角對這位上尉隊長弗比斯一見鍾情,愛得死心塌地。誰知這位上尉隊長竟然是一個逢場作戲的花花公子,故事就此展開。

  2、卡西莫多被善良的艾絲美拉達的善良感動,一直默默保護她

  卡西莫多因為受指使劫持了艾絲美拉達,事情敗露,所以被抓回去被鞭打示眾,還被判了刑。卡西莫多痛苦萬分,想要喝水,但是沒有人給他喂水喝,指使他的副教主悄悄走了,只剩他一個人在受罪。而善良的艾絲美拉達走到他的身邊,給他喂水喝。從此以後,這個敲鐘人對她感激不盡。

  3、故事的結局出乎人意料,最終卡西莫多選擇殉情了

  而善良的艾絲美拉達儘管知道上位隊長弗比斯是個花花公子,但是她內心仍然不相信。她深愛著弗比斯,經常和他約定相會。這件事情被副教主弗洛羅知道了,跟蹤弗比斯,藏在他們幽會的地方,後來用匕首行刺了弗比斯,然後悄悄溜走了。而嚇昏過去的艾絲美拉達被抓回監獄,法庭以莫須有的罪名控告她,用酷刑逼供她招認罪行,還決定判處她死刑。

  後來副教主告訴艾絲美拉達,只要她肯愛他,他就救她。但是在艾絲美拉達的心裡,弗比斯是最重要的人,然後果斷拒絕了。這位副教主惱羞成怒,打算用絞刑處死艾絲美拉達。

  而副教主的.養子卡西莫多這個時候衝進來,把艾絲美拉達抱走,抱回到聖母院的鐘樓上。他把自己的糧食和被子都給了她,每天晚上都守著她。

  但是很不幸,最後副教主還是找到了她,想著要入室侵犯她。被卡西莫多發現了以後,卡西莫多意識到副教主是一個衣冠禽獸了。後來儘管大家都在想辦法救艾絲美拉達,最終還是沒有成功,艾絲美拉達被處死了。

  而奇醜無比的卡西莫多,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他把害死艾絲美拉達的副教主從鐘樓樓頂上推下去摔死了以後,自己回到刑場上抱起艾絲美拉達的屍體逃入了墓地。後來人們搜尋的時候發現,他們只剩屍骸了,但是仍然緊緊抱在一起。

  《巴黎聖母院》是雨果先生所寫,真的寫得非常感人,也讓我很震撼。哪怕現在再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心裡很難受。那你是怎麼評價《巴黎聖母院》的人物的呢?一起來說說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