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離家,在父母的目送中成長

春節離家,在父母的目送中成長

      成長,是父母不斷目送你離家的過程

  又要離開了。回家的日子總是過得太快,我們每年跟爸媽在一起的時候越來越少,好像總是在即將離家的時候,我們才最明白“家”意味著什麼……也許成長,就是父母不斷目送你離家的'過程吧。那麼,你還記得離開家的那天發生了什麼嗎?離家的遊子,請回味這一抹鄉愁吧!

  早晨,六點起床,天空還是黑茫茫的。

  離家的訊號隨著時針的敲打而愈發的沉重……

  起來洗漱好,為爸媽準備煮早餐。我不敢看爸媽的眼睛,我怕我忍不住哭泣。因為我不再是小女孩,我將成為他們或大或小的護盾。

  看著已將頭髮染黑卻鬍鬚斑白的父親和滿手操勞而粗糙的母親,我很捨不得。

  母親像往常一樣起來為我煮早餐,我沒讓。我說我來就好。父親在一旁小聲責備母親,不為我煮早餐。我笑笑說我煮比較快。

  以往,都是母親煮好早餐,收拾好家裡才叫我們起床,我都是懶懶的回應半天還要撒嬌著才肯磨蹭起來。這一次,我很自覺起來,我不想她動手,她也很久沒吃過我做的湯米粉了,應該很想念。

  父親總是那麼無言,端著米粉在快速吃著,生怕我趕不上車一樣。

  我的鞋襪都未穿,就著急推好摩托準備搭我去街上的汽車站。他做事很準時也很細心,總是教我提前準備好。

  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我想我肯定是,不然怎麼那麼聽他話呢。他還是像以前一樣摸摸我的頭,笑笑的和我碰頭,親暱的很。

  想起小時候外出務工都是我抱著他的大腿在那塊哭就好笑,現在換成他看著我隨著汽車離開,心裡肯定也很不願意。

  朝陽已經升起,繚繞的霧氣籠罩著這片熟悉的城市。我知道我家的位置在哪,即使霧再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