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滄桑,我心淡然

世事滄桑,我心淡然

  人生,走過的是歲月,留下的是故事,隨風的是記憶,期盼的是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上,我們成長了,充實了,收穫了。歲月未曾饒過我,我亦不曾饒過歲月。

01

  光陰似箭,韶華易逝,轉眼就過去這些年,當我細細回憶這一路的經歷,心酸也好,欣喜也罷,這都是我的收穫。

  歲月流逝,我們的模樣變了,世事也變遷了,看著熟悉的街道,然而一切都已經物是人非,而滄桑卻保持著一種亙古的姿態,一直留在我們的生命裡。

  在匆匆光陰裡,給自己的靈魂留一席之地,在安靜中,慢慢梳理。任他年舊事,風起雲湧,輕撫過後歸於淡然與平靜。

  生命多苦楚。在能夠盡情揮灑青春的年齡,走馬燈似的對生活指指點點。擁有的,不懂得珍惜。當失去的時候,才會驚恐的發現,失去的是多麼珍貴。在燈火闌珊處,突然發現自己苦苦等待一生的`人,突然出現在眼前了。那種心情,我無法言表。

  滄桑的歲月,沉穩而厚重,就像我們的年齡,時間越久滄桑變得越重,而我們感覺到的卻是淡然和篤定的意境。

02

  我們經歷過的事情總歸還是有收穫的,因為它教會我們去淡然,去超越。這是一種成熟,一種世故,一種無奈的生命的滄桑。

  回憶過去,當然會有痛苦的,不過這些都已經不會刺痛我。有些事情轉身就是一輩子,風雨中一路走來,多少情被牽絆著,多少愛被風雪吹散。人生這場華麗的豐宴,舞落往昔的繁華與憂傷。

  流年似水,沖淡了許多曾經的堅守。最初,每個人都會於內心深處植一枚種子,心懷憧憬,細心呵護。

  每個人都向往有一天,經過歷盡艱辛的跋涉,能夠到達內心憧憬的如詩如畫的遠方。這株樹,就是心中最美的期盼,最美的遠方。

  我們的生命一直在愛過,哭過,痛過,笑過,也後悔過之間徘徊,而這些也是誰都不能逾越的,當我們經歷了,我們也就在生命裡注入了滄桑。

03

  間是一把萬能的鑰匙。當年輪一圈圈的增長,終於學會流著淚微笑。只是我們在滄桑的時候,又總是懷念著一種生命的單純。因為生命,總是滄桑著一種美麗。

  滄桑,是在靜好的日子裡回憶那些曾經的過往,淡淡的想,眼神中佈滿滄桑,卻沒有絲毫的怨恨和埋怨,在淚水中無奈的懂得,成熟意味著一種生命的滄桑。

  細數,走過的人生,千瘡百孔,滿目瘡痍。或許,最懂得,最明白的只有自己。願歲月的玉手,終可以撫平我內心的憂傷,願時光的驕陽,終可以滲透我寒冷的心房。

  時間在沉澱,我們在抱怨時間太快,世界炎涼的同時,我們也慢慢學會了接受滄桑,我們懂得了一切都可以遠去,都可以被時間沖淡,都可以被遺忘,而只有滄桑,讓我們面對荒蕪而不沉淪,也會陪伴我們一生。

  滄桑,是在現在訴說著過去的故事,濃濃的情感,沒軟化了的情節,話語中充滿了滄桑,悲傷,堅強,困惑,無法克服的,彷彿都是滄桑給我們指引的方向。人生風雨陰晴,而滄桑是人生的一幅永恆的風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