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您了,您知道嗎?

奶奶我想您了,您知道嗎?

  奶奶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陌生了,因為她就是那個在我們受到委屈時給我們擁抱的人;她就是那個在我們在我們鬧彆扭的時候會哄我們的人;她就是那個永遠都會把好吃好玩的東西留給我們的人。我的奶奶也不例外,她是佔據我整個童年回憶的人,她是那個能夠讓我哭讓我笑的人。但是現在她已經離我而去了,跟奶奶的一切都是埋藏在我的心底!

  這是奶奶走後的第5年了,每年的十一月初二,我都會默默遙望著夜空,幻想著您是不是也在看著我。看著天上的星星,一遍一遍的想您,我想看到您最初的樣子,想您給過我的溫暖,想著想著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奶奶,我想您了,您知道嗎?

  我的童年都是都是您

  還記得我剛剛一歲多媽媽就生下了弟弟,而我就從媽媽的懷抱中離開了。我由年長的.您看管著。從我記事開始都是您的身影,小時候的我特別怕冷,特別是在在睡覺的時候腳會特別冰。但是跟您一起睡覺的時候您總會用您溫暖的腳去摩擦我那像冰冷的腳。每一次您的舉動都會讓我特別感動,我也會默默記在心底。還有我是一個睡覺特別喜歡踢被子的人但是您總會在夜裡為我一次又一次地蓋上被子,生怕我著涼了。在我晚上做噩夢的時候我會嚇得瑟瑟發抖,但是您永遠都能夠感覺到我的異常,總會在嘴裡唸叨著:“大膽,不怕。”然後我便能安然入睡。真的無法想象如果我的童年裡沒有您會是什麼樣子的。

  小的時候爸爸對我和弟弟比較嚴格。從來都不會給我們零花錢,除了跟學習相關的東西能買之外其他的一概不能拿錢去買。但是您總會在我要去上學的時候悄悄地把零錢塞給我,或許是一毛錢、兩毛錢或者是五毛錢。在現在看來也許很少,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就是一筆鉅款了。而我總會把這些錢悄悄地收起來,買我有需要的東西。謝謝您我親愛的奶奶,真的好想您!沒有您的童年也許是不完整的。

  您的離開,是我最大的遺憾

  在我上高二的時候您摔了一跤,嚴重到要去醫院了。我知道以後就緊張地去醫院看了您,這是您第一次去醫院。這也是我最害怕看到您的時候,爸爸說您摔倒在水泥板上,摔到了頭,有些人的名字也記不太清了。但是當您看到我的時候您依舊能夠清楚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您還一直拉著我的手不放,我就知道無論怎麼樣您都不會忘記您的孫女我的。去看您的那天您也出院了,在大伯家靜養了一段時間您還是回到了我家,回到了那個您眷戀的農村。剛剛好我放暑假,照顧您的任務自然就落到了我的手中。您不能走路那我就做了的柺杖,攙扶著您起床、喂您吃飯、幫您洗澡等等,就像您照顧小時候的我一樣去照顧您。照顧您雖然需要不少精力,但是我願意,因為您是我最親近的人。

  我終究還是要去上學的,我要上高三了。家裡也比較忙,所以您又回到了伯父家裡。我只有週末才能夠去看看您,跟您聊聊天。看著您整天一個人躺著孤獨的床上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酸,每一次去看您我都是強忍著自己的淚水,因為我不想讓您傷心。我儘量跟您說一些開心的事情,讓您笑一笑。

  我上大一了,在去上學之前我去看了您,記得那天是9月1號。卻不曾想那一次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了。我跟您說我會再來看您的,不記得那天我們都說了些什麼,但是我依舊記得您對我依依不捨的眼神。其實大一國慶節的時候我完全可以回家去再看看您的,但是我選擇了去兼職掙錢,因為我不想跟家裡要那麼多生活費。那時候弟弟去看您了,用手機讓您跟我影片,您一直對著螢幕叫我的名字,我只能隔著螢幕跟您招手。我跟您說我一定會回去看您的,短短的幾分鐘就已經讓我淚流滿面了。弟弟後來跟我說奶奶那時候已經認不清很多人了,但是卻一直叫我的名字。後來過了一個多月您就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我知道這個訊息已經是您走後的第四天。那幾天我一直不敢打電話回家問關於您的情況,因為我怕聽到不好的訊息。爸爸因為不想打擾我學習選擇了不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因為他知道我承受不了這個打擊。結果得知這個訊息的我還是馬上淚崩了,我很怨恨自己沒能陪著您的身邊。對不起奶奶,我沒有送您最後一程,您的離開是我最大的遺憾!

  我愛您,一直都很愛!

  我沒見過爺爺,我只知道爺爺很早就離開了,也很少聽您跟我們講,但是您每次偷偷對著爺爺唯一的老照片流淚的時候我就知道您在想爺爺了。您一個人帶大那麼多孩子實屬不易,您總是把自己的情緒藏在心裡,然後獨自堅強勇敢地生活了幾十年。

  您總是教導我一定要善良、大度、寬容。您說女孩子也要好好讀書,只有學習好了將來才能夠有出息。很多人的家裡都會重男輕女但是您總會把我當成掌上明珠。奶奶謝謝您一直都深深愛著我,我也很愛您,從小到大一直都很愛。

  親愛的奶奶,我在又在想您了,您知道嗎?我在想您的好,想您教導我的一切,您一直會活著我的心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