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小升初入學派位規則

中山小升初入學派位規則

  所謂的派位是指:如果學生未參加擇校或者擇校不成功,則教委會預設依據學籍,進行對應的電腦派位。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山小升初入學派位規則的詳細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山小升初入學派位規則

  電腦派位分為兩組,石岐區、東區、西區、南區為城區組,其餘21個鎮區為鎮區組,各鎮區的學生只能申請參加本鎮區所屬組別派位,不得跨組報名。符合條件的學生自願報名參加派位,“初中派位資格稽核系統”自動按學生戶籍、借讀鎮區分組。

  電腦派位按《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關於2019年中山市小學應屆畢業生升市直屬初中電腦派位工作的通知》執行。逾期未報名,視為自動放棄參加電腦派位。政策性照顧生分別由教育部辦公廳、中山軍分割槽、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總部辦)、市教體局等以正式公函確定,由市教體局納入當年招生計劃。

  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程式

  使用上一年度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相同的.程式,程式已經市政務資訊化專家組審査透過,出具了專家組意見,派位程式滿足派位要求。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程式於2019年6月19日由中山市石岐公證處封存。

  學生報名稽核工作

  經過監護人登記學生入學資訊,鎮區教育部門稽核,學生填報志願,市教體局複審等環節,2020年6月29日至7月3日,擬參加2020年市直屬小學、初中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的學生名單在中山教育資訊港公示。

  公示後經複查,最終稽核確定參加2020年市直屬小學、初中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的學生分別為: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1491人、中山市實驗小學860人、市直屬初中城區組5337人、市直屬初中鎮區組12573人。

  電腦隨機搖號錄取學位數

  按《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2020年招生通告》“符合原協議生入學條件和確定為政策性照顧入學的適齡兒童優先安排入學,剩餘學位用於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現剩餘學位67個用於電腦隨機搖號錄取,派中率為4.5%。

  按《中山市實驗小學2020年招生通告》“符合原地段生入學條件和確定為政策性照顧入學的適齡兒童優先安排入學,剩餘學位用於電腦隨機搖號錄取。”現剩餘學位110個用於電腦隨機搖號錄取,派中率為12.8%。

  什麼是電腦派位?

  2018年和2019年,中山市直屬小學學位有限,除符合原地段生、政策性照顧條件的適齡子女安排直接入學外,其他學生採取電腦搖珠方式,搖中的學生獲得入學資格,沒搖中需報讀其他學校。

  規則:

  1、電腦派位程式

  程式已經市政務資訊化專家組審查透過,出具了專家組意見,派位程式滿足派位要求。電腦派位程式在公證處封存。

  2、完成學生報名稽核工作

  經過學生報名,學校初審,鎮區文體教育局複審,市教體局終審等環節,擬參加電腦派位的學生名單在中山教育資訊港公示。公示後經複查,最終稽核確定參加電腦派位學生人數。

  3、確定電腦派位學位數

  按招生通告要求,“符合政策性照顧條件的學生優先安排直接入學,剩餘學位用於電腦派位”,剩餘學位全部用於電腦派位。

  電腦派位分兩組進行。鎮區組共829個學位,其中中山紀念中學148個學位、中山市第一中學306個學位、中山市華僑中學316個學位、中山市實驗中學59個學位;城區組1242個學位,其中中山紀念中學221個學位、中山市第一中學459個學位、中山市華僑中學473個學位、中山市實驗中學89個學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