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有哪些重點大學

馬薩諸塞有哪些重點大學

  高等學校泛指對公民進行高等教育的學校,是大學、學院、獨立學院、高等職業技術大學、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高等專科學校的統稱,與大學詞義相近。高等學校主要分為普通高等學校、職業高等學校、成人高等學校。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馬薩諸塞有哪些重點大學的詳細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簡稱“麻省理工”(MIT),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主校區依查爾斯河而建,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創立於1861年,早期側重應用科學及工程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麻省理工學院倚靠美國國防科技的研發需要而迅速崛起。在二戰和冷戰期間,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對計算機、雷達以及慣性導航系統等科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麻省理工學院素以頂尖的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而著名,擁有麻省理工人工智慧實驗室(MITCSAIL)、林肯實驗室(MITLincolnLab)和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其研究人員發明了全球資訊網、GNU系統、Emacs編輯器、RSA演算法等等。該校的計算機工程、電機工程等諸多工程學領域在2019-20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列世界前五,在2018-19年USNews美國研究生院排名中位列工程學第一、計算機科學第一,與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稱為工程科技界的學術領袖。截止至2020年10月,麻省理工學院的校友、教職工及研究人員中,共產生了97位諾貝爾獎得主(世界第五)、8位菲爾茲獎得主(世界第七)以及26點陣圖靈獎得主(世界第二)。

  麻省理工學院位列2020-21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四、THE世界大學排名第五、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二。同時列2020THE世界大學聲譽排名世界第二。

  麻省理工學院是為加速美國工業革命而創立的,麻省理工學院社群的共同目標是:透過教育、研究和創新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憑藉畢業生的創造力和動力,麻省理工學院為美國發明瞭基礎技術,開創了新的產業,創造了數百萬的就業機會。麻省理工學院喜歡有趣而古怪、是精英又不是精英、有創造力和藝術性、沉迷於數字的人。

  二、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簡稱“哈佛”,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坐落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

  哈佛大學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建立於1636年,最早由馬薩諸塞州殖民地立法機關建立,初名“新市民學院”。 為了紀念在成立初期給予學院慷慨支援的約翰·哈佛牧師,學校於1639年3月更名為“哈佛學院(HarvardCollege)”,而1780年哈佛學院正式改稱“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由十所學院以及一個高等研究所構成,坐擁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圖書館系統,2018學年註冊本科生6699餘人、碩士及博士研究生13120餘人。

  哈佛大學在文學、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被公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之一。同時,該校還負責管理執行哈佛-史密松森天體物理中心、麻省總醫院、波士頓兒童醫院等機構。截至2019年10月,哈佛大學共培養了包括富蘭克林·羅斯福在內的8位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而哈佛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產生了160位諾貝爾獎得主(世界第一)、18位菲爾茲獎得主(世界第一)、14點陣圖靈獎得主(世界第四)。2019-20年,哈佛大學位列THE世界大學聲譽排名世界第一。2020-21年,大學位列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一、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三、THE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三。

  哈佛大學致力於卓越的教學、學習和研究,並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學家和領導者。大學的總部設在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和波士頓,目前共有超過20,000名在校學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專業學生。哈佛大學在世界各地有超過36萬名校友。

  三、塔夫茨大學:

  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是一所美國與世界頂尖的著名研究型私立大學,在波士頓區僅次於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名列波士頓五大名校(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塔夫茨大學、波士頓學院,布蘭迪斯大學)之一,也是25所新常春藤成員之一。塔夫茨大學擁有美國最古老和最富盛名的國際關係研究生院之一:弗萊徹法律與外交學院。其著名的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塔夫茨醫學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是塔夫茨大學醫學院的主要教學醫院。更有在營養學上名聲在外的弗裡德曼(FriedmanSchool)營養科學與政策學院,是學術界的標杆之一。塔夫茨大學在福布斯排名中位居全美18名,2020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誌的美國大學綜合排名中位居第29名。該校不到15%的錄取率在全美綜合性大學中位居17名,與全美第一的文理學院威廉姆斯學院齊名,使其成為美國最難錄取的大學之一。在塔夫茨大學畢業的校友中,財富100強的CEO數量名列全美第二(與賓夕法尼亞大學和達特茅斯學院並列)。

  塔夫茨大學是美國高等教育的領軍人物,作為一所中等規模的大學,它的成功是與眾不同的,塔夫茨大學擅長學術研究,併為學生提供實踐和實習的機會。學校獨特的研究和文科相結合的方法吸引了無數的學生、教師和工作人員,他們在充滿好奇心、創造力和敬業精神的塔夫茨大學中茁壯成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