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山東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山東大學是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學。其主體是1901年創辦的山東大學堂,是繼京師大學堂之後中國創辦的第二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第一所按章程辦學的大學;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山東大學轉專業的相關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山東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總體難度不大,各個專業的難度有所區別,專業需要成績前50%,免筆試需要10%,基本免筆試都可以成功,即便沒有去到想去專業,目標學院也不會放掉這麼優秀的你,調劑到相關專業也可。

  轉專業不難,但是要想清楚自己的決定很難。

  轉專業的條件

  除特殊專業學生外,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各方面表現良好,符合接收專業的要求,均可申請轉專業學習。高水平運動員學習成績前10%的學生可以參加考試轉專業。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學生,不得轉專業:

  (一)招生章程及合同規定不能轉入其他專業學習的(包括:部分外國語專業提前單獨招生、社會體育類、藝術類、國防生、定向西藏、新疆就業等計劃錄取的學生);

  (二)已修公共必修課程有不及格成績的;

  (三)經學校稽核認為不適合轉專業的。

  轉專業的形式

  (一)免試轉專業。第一學期學習成績按本年級(或本專業)排名在前10%的'學生,由學生所在學院稽核確認,符合學校公佈的可接收專業的條件,學生自願申請,接收學院組織面試後,擇優確定轉專業名單。

  (二)考試轉專業。第一學期學習成績排名在10%之後且符合轉專業條件的學生,自願報名,由學生所在學院稽核確認,透過學校及學院組織的轉專業考試,並達到學校規定的轉專業最低分數線,接收學院組織面試擇優確定轉專業學生名單。

  日程安排

  (一)學院報名:

  4月19日—4月20日,以學生所在學院為單位組織報名,學生需填寫《山東大學學生轉專業申請表》後到所在學院報名。學院根據學生報名情況集中填寫《山東大學轉專業學生志願彙總表》。學生申請表由學院留存,各專業轉專業學生彙總表交教務科。轉專業學生彙總表應按下列要求填寫:

  1、每位學生限報兩個專業(類),“院號1”為第一志願,“院號2”為第二志願。“院號1”、“院號2”填學院代號即可,專業應按《山東大學學院接收轉專業學生計劃統計表》的專業名稱進行填寫。

  2、“類別”一覽統一填“免試”或“考試”。

  3、學院報名結束後,附件三應只保留有轉專業意向的學生資料,其他資料可以刪除。

  4、附件三應於4月21日上午9:00前,以紙質和電子版兩種形式報教務科。

  (二)筆試:

  1、學校統一考試安排:4月25日(星期日)上午8:00—10:00英語(含聽力,自備耳機),10:20—12:20高等數學。

  2、其餘考試科目由學院自行組織,並由學院負責以一定形式通知到有關學生。

  3、學校統一考試地點可於4月24日登陸“本科教育網”查詢。考試地點暫定中心校區理綜樓。

  4、學生可在4月28日6:00以後到“本科教育”網上查詢考試成績。

  (三)面試:

  1、面試專家組成:

  學院面試專家組應由教學院長、分管學生的副書記和一名專業教師組成,同時學院須另派一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並攜帶公章。各學院要將面試專家組名單及聯絡電話,於面試前以紙質的形式報教務處。

  2、面試名單確定:

  教務處根據轉專業學生所報志願及報名人數,確定面試比例,並統一列印面試名單。

  3、面試時間安排:

  (1)對於免試轉專業報考人數超過20人的學院,其免試轉專業學生的面試安排在4月25日(星期日)上午8:00—12:00進行;對於免試轉專業報考人數少於20人的學院,其免試轉專業學生的面試與考試轉專業面試同時進行,面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面試地點暫定中心校區理綜樓。

  (四)公示:

  教務處將在“本科教育”網上公示轉專業學生名單,公示期為三天。確認轉專業的學生,如大一下學期必修課程出現不及格者,學校將取消其轉專業資格。

  工作監督

  本科生轉專業工作全過程在學校紀委監督下,由教務處和相關學院組織實施。

  注意事項

  1、面試當場公佈錄取結果,請學生隨時關注;

  2、學生要慎重提出轉專業申請。凡申請轉專業的學生要提前對擬轉入專業進行全面瞭解,一經接收學院錄取,不得轉回原專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