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業大學自主招生條件

合肥工業大學自主招生條件

  合肥工業大學,簡稱“合工大”,始建於1945年,坐落於全國四大科教城市之一、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合肥,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同建設,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合肥工業大學自主招生條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招生物件及條件

  具有當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熱愛祖國,誠實守信,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符合以下報名條件之一的`優秀高中畢業生。

  1、高中階段參加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省級賽區二等獎及以上獎勵獲得者(具體競賽名稱指: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省級賽區)、中國化學奧林匹克(初賽)、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全國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聯賽);高中階段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或“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中全國二等獎及以上獲得者;高中階段在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或國際可持續發展能源、工程、環境專案奧林匹克競賽中獲獎者。

  2、理科學業表現特別突出,對我校自主招生某一專業具有濃厚的專業興趣,有志在相關領域發展,並具備顯著的相關學科特長和一定的創新潛質者。

  報名程式

  1、報名時間:3月21日08:00—4月2日23:30

  2、報名網址:登入“特殊型別招生報名平臺”註冊、填寫個人基本資訊,並填報我校志願。

  3、材料要求:

  (1)自主招生申請表。含基本資訊、中學資訊、成績資訊、志願資訊、綜合資訊等。申請表由系統生成列印後,考生親筆簽名,中學負責人簽字。

  (2)證明考生具有學科特長或創新潛質的各類證書及相關證明材料。

  (3)高中階段成績證明。含五個學期期末成績及模考成績(須註明單科滿分)、年級排名(按文理排名,如中學不提供排名者請出具證明)、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會考)成績影印件。各種成績影印件僅影印有考生姓名那一頁即可,明顯標記出考生姓名及分數成績資訊。

  (4)個人陳述。內容包括自身成長經歷及體會、學科特長及取得的成果、選擇合肥工業大學的理由、進入大學後的努力方向及設想等,不超過1000字。要求手寫並簽名。

  (1)(2)(3)類材料均須加蓋中學公章。考生必須全部上傳申請材料至報名平臺,不需要郵寄紙質材料。上傳掃描件申請表編號必須與系統一致。所上傳的申請材料必須使用掃描件,不要採用翻拍方式,確保電子檔案清晰可讀。如上傳申請材料不完整、不清晰,我校不予稽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