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碩士研究生調劑要求

山東大學碩士研究生調劑要求

  相信是準備參加山東大學研究生調劑的朋友比較關注的事情,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山東大學碩士研究生調劑要求,希望大家喜歡!

  一、調劑要求

  調劑須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1、符合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

  2、初試成績符合原報考專業的我校複試基本要求和擬調入專業所在校內招生單位的複試基本要求。其中,由考試科目為3門的專業調入考試科目為4門的專業,第三門專業課成績除以2以判斷是否滿足調入專業的`專業課成績要求;由考試科目為4門的專業調入考試科目為3門的專業,第三門、第四門專業課成績相加以判斷是否符合調入專業的專業課成績要求。

  3、除交叉學科培養專項、特色培養專項外,學生調入專業與原報考專業應相同或相近。

  4、原初試科目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語語種應相同,其他統考科目原則上應相同。

  5、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或395、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之間,英語一、英語二之間,可順向調劑,不可逆向調劑。

  6、報考管理類聯考的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在滿足調入專業報考條件的基礎上可申請相互調劑,但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考生也不得調入以上專業。

  7、報考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得調入該專業。

  8、報考臨床醫學類(包括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和中醫)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關政策調劑到其他專業,報考其他專業的考生不可調劑到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

  9、全日制考生不得調入非全日制專業錄取,非全日制考生經相關招生單位同意可申請在非全日制專業間調劑。

  二、調劑程式

  1、一志願考生複試後,校內招生單位根據招生計劃剩餘情況組織院內、校內一志願考生調劑。相關調劑資訊,校內各招生單位將在本單位複試方案中公佈或透過本單位網站釋出,請考生及時關注。

  2、5月20日起,擬錄取的校內一志願調劑考生透過“全國碩士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完成調劑錄取程式。

  3、校內一志願考生調劑複試錄取後,若部分專業仍有招生計劃,我校各招生單位將在本單位網站釋出調劑通知,校外二志願考生透過“全國碩士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申請調劑,調劑報名時間在5月22日左右。

  4、校內各招生單位將根據招生計劃剩餘情況和調劑申請情況,合理確定一定數量的考生參加複試。

  5、調劑考生複試要求與一志願考生複試要求一致。

  院校簡介

  山東大學,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雙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成員。

  山東大學是中國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學。主體是1901年創辦的山東大學堂,是繼京師大學堂之後中國創辦的第二所國立大學;其醫學學科起源於1864年,開啟近代中國高等醫學教育之先河。從誕生之日起,學校先後歷經了山東大學堂、國立青島大學、國立山東大學、山東大學以及由原山東大學、山東醫科大學、山東工業大學三校合併組建的新山東大學等幾個歷史發展時期。

  截至2018年8月,學校總佔地8000餘畝, 形成了一校三地(濟南、威海、青島)八個校園的辦學格局;設有55個教學院系,4所附屬醫院,3所非隸屬附屬醫院,11所教學、實習醫院;一級學科博士點4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55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個,專業學位碩士點27個,本科專業11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1個;在職教職工7493人,專任教師4530人(不含附屬醫院);有全日制本科生42286人,研究生26818人,留學生1560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