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陝西省統招專升本《大學英語》考試大綱

2021年陝西省統招專升本《大學英語》考試大綱

  統招專升本報名物件只限於在校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報名條件為優秀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2021年陝西省統招專升本《大學英語》考試大綱,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一)考試範圍

  在校生專升本大學英語考試是根據教育部對高職大專層次的教學要求,以及我省各高校高職高專大學生使用的大學英語教材覆蓋的主要內容為依據命題。重點考查語言應用能力。

  (二)考試內容與要求

  一、詞彙和語法

  1、領會式掌握詞彙4,200單詞(其中複用式掌握的單調為2,500個),以及500個常用短語和片語,井具有按照構詞法(如派生、轉化、合成等)識別生詞的能力。要求考生在一定的語境條件下,能辨析近義詞,詞的搭配及詞性的轉換等。

  2、學提簡單句、並列句、各種主從複合句和各種時態、倒裝、虛權語氣等語法形式。

  二、閱讀

  1、要求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閱讀完4篇文章,總詞數在1,000個到1,100個左右,速度在70WPM以上,理解準確率在70%以上。

  2、要求考生能掌握所讀文章主題或大意,丁解支援主題和大意的事實和細節;能根據上下文判斷和猜測給定生詞的意思;償根據句與句之間的邏輯關係判斷作者隱含的意思或做出推論。

  3、選擇的`閱讀文章題材和體裁廣泛多樣,題材包括新聞報道、科普常識、人物傳記、社會、文化、教育等內容,為考生所熟悉,生詞量不超過3%。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議論文等。

  三、翻譯

  翻譯部分主要測試考生基本的英譯漢書面表達能力。要求考生能翻譯所給短文,理解正確,譯文達意、通順,譯速每小時300個英語單詞。

  四、寫作

  短文寫作主要測試考生運用英語書面表達思想的能力。要求考生在30分鐘之內寫出一篇短文或書信,要求字數在120~180個詞,語言表達要連貫,內容切題,無重大語言表達錯誤。

  (三)考試形式及試卷結構

  一、考試形式

  1、考試採用閉卷、筆試形式。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2、試卷採用分卷形式。分捲包括試題冊和答題卡兩部分,考生必須將答案塗寫在答題卡上,寫在試題冊上的答案無效。

  二、試題題型

  (一)詞彙和語法

  該部分包括60個小題,滿分為60分。要求考生從每小題所給的4個選項中選出一個最佳答案。

  (二)閱讀理解

  該部分包括4篇短文。每篇短文後有5個問題;共20個小題,滿分為50分。

  (三)翻譯

  將一篇英語短文譯成漢語,滿分為20分。

  (四)作文

  規定作文題目,提示為英文或中文,滿分20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