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通知書郵政編碼填錯了怎麼辦

高考錄取通知書郵政編碼填錯了怎麼辦

  錄取通知書,是經高等學校招生錄取後,省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錄取的考生,由高校統一發放表示同意該考生進入該校就讀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高考錄取通知書郵政編碼填錯了怎麼辦,希望大家喜歡!

  高考錄取通知書郵政編碼填錯了怎麼辦

  高考報名郵編填錯了但是地址正確,錄取通知書仍會抵達高考報名時填寫的地址的地方,只不過由於郵編填寫錯誤,會誤導郵政對於快遞的分揀。高考結束後,對於錄取通知書的分揀工程量很大,可能會使錄取通知書的投遞有一些延誤。不過,就算錄取通知書送不到地址所在地,郵政公司也會送到學生所在學校,到時候可以聯絡學校拿取錄取通知書。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錄取通知書郵寄查詢:

  1、首先,請大家開啟支付寶應用軟體,登陸自己的支付寶帳號以後,進入支付寶主介面,在該介面中找到“服務窗”應用,進入服務窗主介面

  2、進入服務窗主介面以後,點選介面右上方的“+”按鈕,我們需要新增一個新的服務視窗。

  3、進入服務視窗新增介面以後,我們點選“搜尋”按鈕,搜尋“EMS”這個關鍵字即可,因為一般高考錄取通知書都是透過EMS快遞來運送的。搜尋按鈕在介面右上角

  4、接下來,在搜尋結果頁面,我們選擇第一個郵政速遞物流,然後將該服務視窗新增到我們的支付寶應用中心。

  5、進入EMS服務視窗主介面以後,點選介面下方的“我要查詢”選項,然後再接下來開啟的選單中選擇“高考通知書查詢”選項。

  6、進入高考錄取通知書查詢介面以後,我們會看到有兩個查詢選項,我們可以使用考生號或者是准考證號來進行查詢。因為有的.地方使用的是考生號,有的地方使用的是准考證號,所以建議大家這兩個號碼都輸入查詢一下,因為有的地方准考證號和考生號是不同的,但是也有的地方是相同的。

  7、接下來,我們點選“查詢”按鈕以後,如果系統提示沒有查詢到郵件,那麼錄取通知書可能還沒有郵寄,我們需要耐心的等待。但是有的地方如果沒有提交考生號的話,系統裡面也是查詢不到的,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另一種辦法。

  8、接下來,我們選擇使用“手機號碼查郵”這個辦法來查詢自己的錄取通知書郵寄與否。我們只需要在系統中輸入你在報名高考時所寫的考生聯絡手機號碼,也就是你的錄取通知書上的聯絡電話。

  9、我們僅僅需要驗證手機號碼,然後輸入手機驗證碼以後就可以將手機號碼繫結在支付寶賬號中了,同時EMS服務窗也會記錄你的手機號碼,所有與這個手機號碼有關的郵件都會通知你的,當然你也可以手動查詢與這個手機號碼有關的郵件,說不定就查詢到了你的錄取通知書哦,點選介面中的“查詢”按鈕即可。

  10、支付寶查詢錄取通知書十分簡單而且操作簡便快捷。除了在支付寶中新增EMS服務窗,我們還可以在微信公眾平臺中新增EMS服務窗,同樣可以查詢到郵件資訊。當然,我們還可以直接進入EMS官網,點選高考錄取通知書查詢,也可以查詢到,小夥伴們自己選擇查詢辦法吧,當然我推薦大家使用我的方法,因為它是最完美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