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第十實小招生範圍

晉江第十實小招生範圍

  堅持“劃片招生、就近免試”、“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有效證件、分類招生、電腦派位(抽籤)、統籌調劑”的招生原則。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晉江第十實小招生範圍,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招生範圍:

  ①英林鎮嘉排村、鳧美村;

  ②英林鎮區域內市、鎮直行政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原全民所有制身份員工的子女,軍人子女。

  招生原則:

  (一)劃片招生、就近免試。組織服務區內適齡兒童按時就近免試入學;起始年段實行“零起點”招生、“零起點”教學。

  (二)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統籌全市教育資源,按照國家規定的班生額標準提供學位。

  (三)有效證件、分類招生、電腦派位(抽籤)、統籌調劑。

  1、“有效證件”:來晉務工人員子女憑“兩證”和《戶口簿》在父(母)務工、居住地學校申請入學,積極推行憑“社保繳費憑證”入學政策。“兩一致”戶籍人口憑《戶口簿》、《房產證》(或發證機關蓋章認定的《房產證》、《不動產權證書》影印件,經住建局備案的'《購房合同》,下同)申請入學。

  “兩證”指:與父(母)實際居住情況相符的《福建省居住證》;實際務工半年以上、合法、有效的《勞動合同書》(或合法有效且目前仍在該區域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完稅憑證等,下同)。

  “兩一致”指:適齡兒童與父(母)戶口一致,實際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一致(指房產、戶籍同屬服務區並實際入住);實際入住指:交房、裝修並配備生活設施、有正常的水電消費清單,接受入戶調查屬實。

  2、“分類招生”:公辦學校根據容量按“①服務區‘兩一致’戶籍人口和政策照顧物件(軍人、優秀人才、規模企業高管和專業人才、積分優待物件子女)→②擴招物件(‘有房無戶’、‘有戶無房’、‘服務區港澳臺僑’子女)→③來晉務工人員子女”的順序招生。其中“兩一致”戶籍人口物件按“①60m2及以上的住宅業主子女→②60m2以下的小戶型住宅業主子女”的順序招生;來晉務工人員子女按“①‘社保繳費憑證’→②《居住證》、《勞動合同書》同屬學校服務區”的順序招生。學校根據“分類招生”原則,結合自身容量制定並公佈招生方案,接受社會監督,確保同類別入學物件實行無差別登記、平等入學。

  3、“電腦派位(抽籤)”:因學位等教育資源限制原因,服務區入學物件超過學校計劃招生數的,在分類招生原則下,同類別入學物件採用“電腦派位(抽籤)”或適齡兒童“落戶時間順序”辦法公平確定招生物件。

  4、“統籌調劑”:因學位等教育資源限制原因,適齡兒童就讀住宅所在地服務區學校、來晉務工人員子女就讀務工地服務區學校有困難的,由教育部門統籌協調解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