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南頭鎮小學招生政策

中山市南頭鎮小學招生政策

  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小學包含在九年義務教育內,小學教育不收取任何費用。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中山市南頭鎮小學招生政策,希望大家喜歡!

  資訊登記

  1、登記時間:

  2、小學:5月22日9時至6月3日24時;

  操作方式: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填好入學資訊並按要求上傳資料。

  志願填報

  1、公辦小學一年級:無意願報讀民辦學校的新生不須要網上填報志願;有意願報讀民辦學校的新生在6月13日9時至6月1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填報學校志願,並可在6月18日9時至24時調整志願。

  2、公辦初中一年級:無意願報讀市直屬初中或民辦學校的六年級畢業生不須要網上填報志願;有意願報讀市直屬初中或民辦初中的六年級畢業生,在6月13日9時至6月1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填報學校志願,並可在6月18日9時至24時調整志願。

  3、民辦小學一年級:每生最多可填報兩個志願,志願不分先後。法定監護人於6月13日9時至6月1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填報志願。志願如需調整,可於6月18日9時至24時登入該系統修改。

  學校錄取

  1、公辦小學一年級:無意願報讀民辦小學的新生由南頭鎮文體教育局統一安排入學;有意願報讀民辦小學的新生由南頭鎮文體教育局組織電腦隨機搖號錄取。

  2、公辦公辦初中一年級:無意願報讀市直屬初中或者民辦初中的六年級畢業生由南頭鎮文體教育局統一安排入學;有意願報讀市直屬初中或者民辦初中的六年級畢業生,南頭鎮文體教育局在6月21日前核實名單並將在6月22日至6月26日進行名單公示。7月3日上午9時由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組織電腦隨機搖號錄取。

  3、民辦學校一年級:報名人數不超過招生計劃的自動錄取,超過招生計劃的實行電腦隨機搖號錄取。

  (1)自動錄取。自願報讀本校的教師和教輔人員子女可優先錄取。自動錄取的學生,在6月15日9時至6月16日24時登入該“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確認。

  (2)電腦搖號錄取。6月21日前核實學生名單,6月22日至6月26日公示,7月3日上午9時統一進行電腦隨機搖號錄取。搖號錄取後,監護人在7月3日下午17時至7月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確認,兩個志願同時被錄取,應確定其一,逾期不確認視為放棄。

  入學註冊

  1、公辦小學一年級:2020年7月25日前印發入學通知書,7月30日前完成入學註冊工作。

  2、公辦初中一年級:1、未參加搖號跟搖號未錄取的,南頭鎮初級中學派發錄取通知書,並在7月25、26日兩天內辦理註冊手續;被市直屬初中或者民辦初中錄取的,法定監護人須在7月3日17時至7月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確認,若同時被市直屬初中跟民辦初中錄取,監護人須在確認時選定其一,逾期不確認視為放棄。

  3、民辦小學一年級:2020年7月13日前完成新生入學註冊工作。

  現場登記(不帶小孩)

  公辦學校:時間安排:7月9、10日兩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民辦學校:不現場登記。

  新生補錄

  1、公辦小學、初中一年級:南頭鎮戶籍學生確因疾病、戶籍遷移等特殊原因逾期未做資訊登記的,家長可於8月1日9時至8月24日24時登入“中山市新生資訊登記系統”補報資訊,文體教育局稽核通過後,統籌安排入學,並於8月31日前完成註冊工作。

  2、民辦小學一年級:第一次補錄時間為7月15日9時至7月16日24時,未被錄取的學生可重新填報志願,並於7月20日前完成新生入學註冊工作。第二次補錄,可於8月1日9時至8月24日24時進行,於8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新生入學註冊工作。

  吳興區中小學招生計劃

  吳興區教育局釋出了《吳興區20xx年中小學招生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今年中心城區小學計劃招收新生119個教學班5355人、初中計劃招收新生96個教學班4800人,無論是班級數還是新生人數較去年均有所上升。

  相比以往,《實施方案》在招生計劃、班額控制、劃撥辦法等方面都有新變化。

  入學新生分三類

  小學一年級新生招收年滿6週歲,即20xx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學前適齡兒童;初中招收應屆小學畢業生。新生戶籍遷入、房產購置、相關政策安置、房屋拆遷安置等辦理時間統一截止到20xx年5月15日。逾期不納入本年度招生範圍。

  今年,《實施方案》將新生分為三類,第一類為戶房一致的新生,第二類為戶房分離的新生,第三類為有房無戶的新生。此外,還有政策性安置物件,即符合相關政策安置及房屋拆遷安置的新生。

  為方便家長辦理小學新生登記,吳興區教育局將在中心城區各小學和招生辦分別設立新生預報名登記點。 5月19日至20日,符合第一類預報名登記條件和相關政策安置、房屋拆遷安置的.新生,到預報名登記學校辦理;5月26日至27日,符合第二、三類預報名登記條件的新生到區招生辦辦理。

  初中新生採取集體報名和個人報名兩種登記辦法。 5月28日至31日,已在中心城區小學就讀並符合第一至三類就學條件及相關政策安置、房屋拆遷安置的新生,可向在讀小學提供相應報名材料,由各小學集體辦理。 6月9日至10日,不在中心城區小學就讀並符合第一至三類就學條件及相關政策安置、房屋拆遷安置的新生,可直接到區招生辦辦理。

  嚴格控制班額

  在堅持屬地管理、免試入學、陽光招生、戶房一致優先原則的基礎上,《實施方案》新增了嚴控班額原則。

  從今年起,吳興區將從嚴控制起始年級班額,小學班額控制在45人以下,初中班額控制在50人以下,保障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接受均衡、優質、公平的教育。

  在入學人數增加、班額控制嚴格等多重因素下,中心城區計劃新招班級數比去年增加不少。小學計劃招收119個教學班,比去年增加22個;初中計劃招收96個教學班,比去年增加8個。

  新增4個小學校區

  今年9月,中心城區將有4個小學校區投入使用,分別是愛山小學鶴和校區、新風實驗小學西南校區、東風小學碧浪校區和月河小學湖東校區。

  根據《實施方案》,愛山小學鶴和校區計劃新招4個教學班,新風實驗小學西南校區計劃新招4個教學班,東風小學碧浪校區計劃新招8個教學班,月河小學湖東小區計劃新招6個教學班。

  針對家長關心的中心城區施教區劃分情況,《實施方案》規定,20xx年中心城區各中小學施教區域將在新生預報名登記的基礎上,結合學校招生規模、生源數量情況,按照戶籍和房產實際資訊進行劃分。具體劃分情況將與新生名單同時公佈。

  按序劃撥分類入學

  中心城區新生入學將按照科學制定招生計劃,合理劃分施教區域,嚴格控制班級學額,按序劃撥分類入學的原則,在學校招生計劃人數內按序依次招收第一、二、三類新生。

  為準確把握招生政策,《實施方案》對中心城區戶籍、中心城區房產、相關政策安置、房屋拆遷安置等表述作了明確規定。如中心城區戶籍是指,新生戶籍入戶在月河、朝陽、愛山、飛英、龍泉、鳳凰、康山等7個街道內或者戶籍入戶在仁皇山、濱湖、環渚、龍溪等4個街道城市社群內並居住穩定的。

  需要注意的是,當施教區內新生人數超出學校招生計劃時,屬中心城區戶籍的則按戶籍遷入時間予以區分,屬非中心城區戶籍的則按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房屋不動產證或購房合同)的時間予以區分,時間較早者優先。對未進入施教區內學校的新生由吳興區教育局招生辦統籌安排到有剩餘學額的學校就學。

  提醒廣大新生及家長,今年小學新生名單將於7月5日向社會公佈,7月6日報到註冊;初中新生名單7月19日公佈,7月20日報到註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