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火星小學學區劃分範圍

長沙火星小學學區劃分範圍

  火星小學是一所新崛起的芙蓉名校,位於長沙市二環線與凌霄路交匯處。 它的前身是1942年創辦的文藝鄉——保校,1950年,保校改名為五里牌小學, 1981年長沙市郊區人民政府接管五里牌小學,並更名為火星小學。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長沙火星小學學區劃分範圍的詳細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長沙火星小學學區劃分範圍:

  1、東二環線以東、紫薇路以西、和順路及龍柏路以南、遠大路以北的區域;

  2、三湘東路以東、二環線以西、留園路以南、遠大路以北的區域;

  3、二環線以東、恆達路以西、遠大路以南、東荷街以北的區域;

  4、德政街以東、恆達路以西、東荷街以南、荷花園安置房A、C區以北的區域(不含荷花園安置房A、C區)

  主要小區、樓盤或單位宿舍包括:火星三片、五片,長郵——村至七村,菸草公司宿舍、黃興醫院宿舍、海招宿舍、星典時代、天域新都、椰林公寓、火星一片、金竹苑、天泰花園、公安廳機關二院宿舍、省科委宿舍、中科技宿舍、省旅遊局宿舍、省殘聯宿舍、紫薇公寓、農行宿舍、火星信用社宿舍、省湘煤集團、外貿宿舍、國安苑、都市晨光、紫來閣、東方銀座1期和2期、安泰小區、運通尊苑、長沙市巡警支隊宿舍、省機械進出口公司宿舍、省進出口公司單位宿舍、中揚華苑等。

  學校簡介

  學校佔地面積8383平方米,其中辦學面積7880平方米,現有23個教學班,1391名學生,77名教職工。其中國家級骨幹教師1人,省級骨幹教師1人,市級骨幹教師3人,區骨幹教師4人,芙蓉區學科帶頭人1人,小學高階教師佔65%,擁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佔80%,3名研究生。學校設施裝置齊全,擁有4000平方米的塑膠體育運動場,200米環行跑道和60米直跑道,及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500平方米的風雨活動操場,有固定的科技活動室和學生生物實踐園地;擁有標準的計算機室、多媒體教室、儀器室、科技創新室、實驗室、電教室、圖書閱覽室、音樂室、形體室等一系列功能室;同時學校還具備一流的'百兆校園網,以及集攝、錄、編、放於一體的校園電視臺和閉路電視系統;每個教室和功能室都安裝了液晶電視、電腦、實物投影儀,這些現代化教育技術裝置集於一體,堪稱一流,有力地提高了人才培養的質量。60多年的歷史積澱賦予了學校深厚的底蘊,歷任校長的不斷努力增添了學校新銳的光芒。在上級政府、主管部門及領導的熱忱關心下,學校得到了跨越式的發展。

  先後獲得“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學校”、“省紅領巾示範性學校”、“長沙市示範性小學”、“長沙市文明單位”、“長沙市排球傳統專案學校”、“長沙市德育教育先進單位”、“共產黨員示範崗”等榮譽。近幾年來,火星小學緊緊圍繞“辦一流學校,創一流質量,育一流人才”的目標,不斷更新觀念,強化管理。學校在規範管理、把握特色的基礎上,合理開發了以軟式排球、國際象棋為特色的校本必修課程,成為了“全國棋類教學實驗學校”、“中國現代教學藝術實驗學校”,學生在民主和諧的氛圍中合作、交流、探討,體驗成功與快樂。追求一流,創造卓越的思想引領著每一個進取的火星人,火星小學正以她耀眼的光芒迅速崛起成為長沙教育的一顆璀璨明珠,成為湖南省的一所名校。面向未來,火星人將不辱使命,與時俱進,創造更大的輝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