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相關的成語反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經常相關的成語反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經常的反義詞:

  偶爾

  經常相關的成語:

  不宣而戰:指不宣佈開戰,就突然發起進攻。

  乘虛迭出:虛:空虛、弱點。迭:屢次。指軍事上向對方沒有設防或兵力薄弱的地方進攻。

  吹角連營:角:古代軍中所吹的樂器。指整個軍營響著進攻的號角。

  蠢蠢思動:蠢蠢:爬蟲蠕動的樣子。比喻敵人策劃進攻或壞人準備搗亂破壞。

  蠢蠢欲動:蠢蠢:爬蟲蠕動的樣子。比喻敵人準備進攻或壞人陰謀搗亂。

  大舉進攻:大舉:重大的行動。大規模出兵,向敵方進攻。

  攻必克,守必固:克:攻下據點,戰勝;固:牢固,堅固。進攻沒有打不下來的,防守沒有不穩固的。形容戰鬥力極強。

  攻城奪地:攻:攻打,進攻。攻打城市,掠奪土地。

  攻其不備:其:代詞,指敵人。趁敵人還沒有防備時進攻。

  攻其無備:其:代詞,指敵人。趁敵人還沒有防備時進攻。

  攻守同盟:原指國與國之間訂立盟約,戰時彼此聯合進攻或防衛。現多指壞人互相訂約,為掩蓋罪惡而一致行動。

  經常造句:

  1、春天,地上全是綠茸茸的小草,中間參夾著一些藍色的紫色的鵝黃色的野花,像一塊地毯鋪在地面上。夏天,我和小夥伴們經常在草地上玩耍嬉戲,大家都非常喜歡這片小草坪。

  2、書籍教給我沒有聽說過、沒有見過的.人物與情感,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個經常變化的新世界。

  3、姐姐與別人打扮得不一樣,很像男生,而且又很“帥”。我經常跟她在路上走時,有很多女孩會說,這個“男孩”很帥,那個女孩應該是他妹妹吧!

  4、爺爺今年63歲。平時,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著一頂黑色的小氈帽。爺爺總是揹著手走路,那模樣真像個“大官”。

  5、我的爸爸個子不高,烏黑的眉毛下面長著一雙銳利的眼睛,我所做的任何事都逃不過他的眼睛,由於我的爸爸小時候經常做家務,所以身體很強壯。

  6、經常想,經常問,勤於動手的人,他們的收效很大而且很快。

  7、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窮髮展。

  8、書籍如果不經常翻閱,久等於是木片,毫無用處。

  9、但他的眼睛經常充血而且混濁,有時像死人般的停滯不動。

  10、對感情不負責的人分兩種:一種是經常戀愛從不結婚;另一種是從不戀愛經常結婚。

  11、我的爸爸高高的個子,魁梧的身材,高高的鼻樑,經常穿著白大褂,戴一副黑框眼鏡,還挺帥的!不過,由於過於關注工作和勞累,臉上開始泛起細細的皺紋,頭髮也出現白霜。

  12、我很喜歡小白兔,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經常在我耳邊輕輕地唱著一首兒歌:“小白兔,白又白,愛吃蘿蔔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從那時起,我就很想見到一隻可愛的小白兔。

  13、螞蟻可能是群居的昆蟲。我經常看到很多螞蟻在爬,但我從沒見過螞蟻搬東西。螞蟻好像是膜翅目的。我們班有一次上科學課的時候看到一隻螞蟻,它竟然長了翅膀!張逸龍說它是變異螞蟻!

  14、經常不斷地學習,你就什麼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

  15、我家的小狗小白長得十分可愛,圓乎乎的腦袋上有一對長長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聽到遠處極細小的聲音;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象一對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白色的毛柔軟細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掃帚經常掃來掃去,十分活潑可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