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先進製造業基地暨產業品牌建設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稿

在全市“先進製造業基地暨產業品牌建設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品牌,是一個地區綜合實力的象徵,也是一個城市形象的標誌,更是企業財富、品質與文化的集中體現。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先進製造業基地,打造樂清產業品牌的目標。這對於再造樂清經濟優勢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將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發揮職能優勢,整合工商資源,圍繞打造先進製造業基地和產業品牌目標任務,突出抓好以下四項工作。

  一、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創牌機制。我們要切實抓好對我市企業創牌工作的指導,建立創牌工作領導機構,並把創牌作為工商職能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創牌工作總體規劃,發揮註冊登記、商標管理、合同守信、廣告管理、企業信用評價等職能作用,開通樂清企業信用資訊網創牌實務指南專頁,加強對企業創牌工作的務實指導。要全面貫徹落實溫州市工商局推出的個方面條革新舉措,不斷完善創牌工作機制。

  二、改革准入制度,夯實創牌基礎。我們要立足樂清非公有制經濟優勢,加強准入制度改革,放寬投資領域,開通綠色通道,推行告知承諾制,完善首問責任制,繼續深化“親情服務”、“全程服務”,全面最佳化投資環境。同時加強對企業的誠信評定工作,褒揚守信企業,懲戒失信企業,使廣大企業樹立沒有信用基礎的品牌成不了名牌的.觀念,推動廣大企業依靠信用提升品牌、創立名牌,為全力打造樂清先進製造業基地和產業品牌夯實基礎。

  三、整合工商資源,提升產業品牌。我們將整合各類工商資源,完善創牌服務體系,促進推薦或認定“馳名、著名、知名、名牌”商標、“知名商號”、“守合同重信用單位”、“消費者信得過單位”等工作。深入開展“訪企業、學企業、幫企業、促企業”活動,全面推行對創牌企業的“上門幫扶指導制度”,落實聯絡人員,確定幫扶物件,實行“零距離”服務。為企業創牌進行深入細緻的指導幫扶,使我市企業在創馳名、著名、知名、名牌商標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時加大工作力度,力爭“中華專業商標品牌基地”今年對我市授牌,推動我市打造產業品牌取得實質性突破。

  四、完善打假網路,提升維權效能。多年來,我們健全了與企業聯手打假制度,開通“馳名、著名、知名、名牌”商標打假維權綠色通道,對加大樂清產業品牌保護力度,起了很好的作用。我們將進一步完善原有的各類打假機制,建立“樂清市品牌企業打假維權網路”,擴大維權領域,做到兩個“強化”:一是指導企業運用法律武器,在創品牌的同時,強化對品牌的自我保護能力;二是強化快速通報、同步查緝、異地聯動的辦案機制,增強工商互動打假、聯動執法的能力,嚴厲打擊侵權行為,竭力維護樂清品牌的權益,保障樂清品牌的健康發展。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打造樂清先進製造業基地和產業品牌,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我們將以今天的動員大會為新的起點,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切實履行助動職責,不斷加大維權力度,為打造樂清先進製造業基地和產業品牌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