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孩子喜歡的幼兒教師發言稿

做一個孩子喜歡的幼兒教師發言稿

  總是一廂情願的說自己是孩子們的朋友和夥伴,可孩子們真的把我們當成他們的朋友們?怎樣做才能讓孩子喜歡老師呢?

  孩子不喜歡老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很調皮,經常受到老師的責備;或者因為做了一件錯事,受到了老師不公平的待遇,因而對老師產生了敵對情緒;或者因為在某一方面的能力欠缺,不能很好的完成作業,因而感到了壓力,感到不快樂。——————種種的原因造成了孩子不愛上幼兒園。

  畢竟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才離開爸爸媽媽,剛開始過集體生活不久的毛頭小孩,他們需要的是和藹可親的老師。所以首先我們要做到的就是微笑面對孩子,親近幼兒,耐心對待幼兒。“微笑”有一種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魔力,每當我帶著微笑來到孩子們中間,孩子們也會以笑容回報我,並不由自主地靠近我,希望和我親近,和我說話。幼兒園的孩子調皮、好動、想象力豐富,但理解力有限。照顧這個時期的孩子,不僅需要豐富的經驗、瞭解孩子的心理,更重要的是對孩子要有無限的愛。所以孩子非常需要我們的關愛,比如他們或者會拉著你的手絮絮叨叨地要告訴你些什麼悄悄話,或者理所當然地把腳伸到你眼前要你幫忙繫鞋帶,或者在你表揚他們時一臉的燦爛,他們眼中所流露的,也有很多盲目崇拜的成份吧!他們喜歡老師抱著他們,可能鼻涕、眼淚就都蹭到我們的衣服上了,這是很正常且經常發生的事。這就是孩子,他們就是這樣的,這就需要老師給予他們更多的呵護。

  幼兒園的孩子普遍喜歡漂亮、年輕的老師。但只要我們擁有年輕的心態,以一顆童心對待孩子,把自己也當作孩子,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分享他們的快樂,解除他們的煩惱,做孩子知心的朋友。這樣孩子還是會喜歡我們。因此,要想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就必須做個孩子喜歡的老師。怎樣才能做個孩子喜歡的老師呢?首先應該做一個善於反思的人。兒童有他們自己的世界。“在這裡,他們建構著自己的'規則,遵循著自己的規律,建立著自己的價值和意義,追求著自己的精神。”可是,成人卻“過於熱心地去幹預兒童的世界,通常在缺乏對兒童世界的傾聽與對話、交流與發現時,僅僅依靠兒童的隻言片語就急急忙忙自以為聰明的試圖去解釋他們,去‘引導和幫助’他們,武斷地一次又一次因著兒童的某一言語而誤解他們責罰他們,傷害他們稚嫩卻聰慧的心!”因此,作為一個幼兒喜歡的老師首先要不斷反思自己的行為哦!

  另外,愛心也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要觀察孩子瞭解孩子感受孩子,適時地給予幫助和鼓勵,這些都是孩子喜歡你的重要的原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