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行業出納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化肥行業出納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導語:在實際工作中去認真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履行職責,做好份內工作,以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紮實的工作作風,接下來小編整理了化肥行業出納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現代農業的基本特點是農業勞動生產率的極大提高,一個勞動力生產的農產品,可以滿足十幾個人甚至幾十個人的需求。其中,充分和合理地施用化肥,發揮了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生產和使用化肥,是農業生產和科學研究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普遍使用化肥的階段,才真正進入高生產力的現代農業階段。

  一、計劃匡要

  1、年度銷售目標1000萬元;

  2、擴增經銷商網點50個;

  3、在本行業市場建立知名度、良好的企業形象;

  1.公司及品牌簡介

  1.1 公司簡介

  該公司有自己自創的一個品牌產品,同時代銷國內外著名化肥品牌。如貴州宏福實業開發有限總公司的宏福磷肥、工農尿素、洋豐混合肥料、史丹利化肥安徽省寧國司爾特化肥有限公司的司爾特化肥, 以“幫助農民增收、促進農業發展”為己任宗旨,憑藉執著探索和勇於突破的創新精神,不斷引領行業技術進步,爭當低碳農業先行者,努為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和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力量。

  1.2 經營理念

  “感恩”

  在河北已有總部,受到了廣大客戶的喜愛,為回饋廣大新老客戶、感謝您的厚愛,決定建立分廠,以滿足廣大農民的需求。懷著感恩的心,更好地為您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誠信”

  誠信為的企業之本。保證提供最有效、最優質的化肥,以次充好,竭誠為廣農民朋友服務。

  “快捷”

  提供快捷的'送貨上門服務。企業業務員以其最快的速度為您提供上門服務,保證您及時獲得各種優質化肥。

  二、市場分析

  2.1 國內環境分析

  目前我國化肥產業“十二五”發展重點已初步確定,其中企業整合和重組將成為重中之重。20xx-20xx年,國內糧食連續5年穩產高產,我國化肥利用效率逐步提高。預計“十二五”及20xx年前的化肥需求還將有小幅增長,按糧食自給率98%測算,20xx年化肥需求約5100萬噸,20xx年約5300萬噸。

  2.2 農民消費行為分析

  據瞭解,目前,我國化肥年產3500萬噸(養分量)以上,位居世界第一。然而,大量低水平、小規模化肥生產企業的存在,影響到了我國化肥生產技術和整體質量的提高。有關資料顯示,我國化肥整體質量不容樂觀,假冒偽劣、虛假宣傳等坑農害農的重大事件時有發生,農民對化肥質量總體滿意率不高

  2.3 SWOT分析

  作為一家以自主創業的年輕企業,具有不可比擬的優勢,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但由於公司正處於起步階段,也面臨著許多挑戰。

  2.3.1優勢(strengths)

  公司採用代銷著名品牌建立知名度。

  提供專業的農技指導。

  提供優質的送貨上門服務。

  提供特色產品,如微量元素肥料。

  2.3.2劣勢(weaknesses)

  建立初期企業的知名度不高,品牌缺乏號召力和知名度。

  新型的經營模式,客戶的信任程度低、消費信心不夠。

  缺乏相關運作經驗,可能會走彎路。

  2.3.3機會(opportunities)

  此新型經營模式,在該地區沒有先例且客戶群體大,市場潛力大。

  經濟發展迅速,隨著農民生活質量需要提高,需要我們這樣的服務。

  2.3.4威脅(threats)

  化肥市場幾乎是完全競爭市場,利潤低。

  原有市場上的不誠信經營方式在消費者心目中留下了陰影,思維定勢使得他們認為我們

  同樣是不誠信經營的。

  2.3.5應對策略

  提供優質的送貨上門服務,在保質保量的基礎上保證服務質量優越。

  不定期引進特色產品,滿足農民需要。

  三、營銷戰略

  短期目標:在目標市場上打響知名度,豎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長期目標:佔據河北地區的70%市場份額

  總方針:在考慮價格因素的同時,更注重農民的需求因素,做到“有求必應”,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3.2 品牌策略

  一個品牌的本質,是營銷者許諾向顧客持續傳遞企業和產品的特徵、利益和服務。企業將向顧客傳遞的是“高效、優質、合理”的品牌內涵。

  高效:化肥本身具有快速見效的特點,施有機肥無法比擬的。

  優質:由於本公司銷售的均是國內外著名品牌,所以質量都有保障

  合理:價格合理,物有所值。品牌是由很多有形、無形屬性的組合,只有長期不斷地維護與持之以恆的堅守,才能為公司創造重大的價值和影響力。

  3.3 產品策略

  保證產品質量,還要引進新產品。

  一個企業能夠生存、壯大,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它有好的產品。無論經營策略如何高明,無論營銷手段多麼厲害,消費者心中的秤對每個企業來說都是公平的,消費者的眼睛總有雪亮的時候。

  公司在經營時要切實做好有多少訂單就拿多少貨,將零庫存為經營的目標和方針。寧願失去一張訂單也不要以次充好,做到“寧缺毋濫”。

  3.4 定價策略

  為取得理想的經濟效益,公司要根據商品成本和市場供求情況,在經營目標的制約下制定合理的價格。化肥市場幾乎是一個完全競爭的市場,靠打價格戰來盈利顯然效果不會很理想。本公司的第一定價目標是以競爭為導向的方式定價目標,依據本地市場產品的平均價格來制定本公司產品的價格。

  3.5 分銷策略

  一個適合公司的分銷策略,能夠讓企業以最適合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裡,將自己的產品呈現在消費者最願意去消費的地點;能幫助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得主力地位。

  本公司作為一個化肥銷售代理商,目標市場非常明確、目標消費者高度集中,公司完全有能力為最終消費者提供所需服務,所以本公司決定在鄉鎮選擇直接分銷的渠道。這樣的銷售方式雖然單一,但成本小、各種資訊反饋快。

  3.6 促銷策略

  基於本公司是屬於小業務、低利潤的經營模式,並且創業啟動資金有限,不適宜各種基於價格的促銷方式,決定採取營業推廣這種輔助性促銷方式。不定期或消費滿額贈送各類禮品。基於對本公司的客戶群體來說是具有實際價值的,如贈送洗衣粉、洗髮水等日常生活用品,在一定程度上會促進營業額。另外,本公司將長期推出下列活動:

  凡在本店一次性購買8袋以上(包括8袋),即可免費享受快捷、優質的送貨上門服務。 凡一次購買不滿8袋,只需5元錢,就可享受快捷、優質的送貨上門服務。

  3.7 經銷商

  由於本公司的啟動資金有限,採取代理銷售的經營模式。尋找一個合適的經銷商對本公司來說至關重要。

  在該地區市場具備良好的設施、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深厚的市場根基。具有完善嚴格農藥檢測管理制度,檢測員工作職責明確合理,並且有充足的資金和穩定分銷商,深受廣大市民喜愛的。

  3.8 方式及手段

  總方針:開展全方位、多角度、多方式的宣傳。

  四、結束語

  化肥在農業生產中起著積極的作用

  1.增加作物產量。

  2.提高土壤肥力

  3.發揮良種潛力。

  4.發展綠色資源。

  所以本企業將以“幫助農民增收、促進農業發展”為己任,為農民提供優質高效的化肥,服務農民,建設農村為目標,努為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和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力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