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利樂觀堅強的勵志故事勵志故事

貝利樂觀堅強的勵志故事勵志故事

  沒有風雨的天空,生命就沒了永恆的底色,這樣的生命是毫無意義的。其實,渴望沒有風雨、苦難的願望,不但不可能而且也很愚蠢。世界上的苦難、挫折都是不可避免的。

  在意志薄弱人的眼裡,苦難是魔鬼;而在意志堅強人的眼裡,苦難則是天使。

  苦難讓我們變得堅強,苦難讓我們始終保持著清醒的頭腦,不要讓苦難支配了我們的生活,要微笑著面對苦難。對生命熱愛的人,會把苦難看作是一種磨礪,在與苦難抗爭的同時,唱出那最為動聽的生命之歌。

  1940年10月,貝利出生於巴西吉拉斯州的一個小鎮。

  在巴西,男孩子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踢球。貝利很小的時候便和小夥伴們玩起了足球(當然是光著腳踢)。貝利與其夥伴們都是貧窮人家的孩子,他們買不起球。但困難沒有阻擋他們踢球的愛好,於是他們就自己做了一個:先找一隻最大的襪子,塞滿了破布或舊報紙,然後把它儘量按成球形,最後外面用繩子紮緊。他們的球越踢越精,球裡面塞的東西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重。有些襪子是他們從曬衣繩上直接取下來的,襪子的主人還矇在鼓裡。一個男子漢夏天不穿襪子照樣可以走路,可是到了冬天貝利他們仍然沒有襪子穿。他們只是這樣想:有了東西當球踢,這是多麼快樂的事啊!

  7歲那年,貝利的姑姑送給他一雙半新的皮鞋。他把這雙鞋當成了寶貝,只有星期日上教堂才捨得穿,穿上它感到很神氣。他特別記得這一雙鞋,因為有一天他穿了它踢球,結果鞋子就給踢壞了,為這還捱了媽媽的'罰。他本來只是想知道穿著鞋踢球是什麼滋味!

  也就是從7歲起,貝利經常去體育場,一邊看球,一邊替觀眾擦鞋。球賽結束後爸爸來接他時,他賺的錢已超過兩個克魯塞羅!他們手牽著手回家,父子倆都是有收入的人了!

  貝利8歲時進入包魯市的一所學校學習。他仍然光著腳踢球,不管嚴冬,還是酷暑。他的球技在這日復一日的磨鍊中已經讓許多大人刮目相看了。就在這前後,人們開始帶著讚美的叫他“貝利”了。

  許多人把外界的困難看得過於嚴重,認為沒有條件實現自己的理想。想想貝利光腳踢球的日子,我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的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