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思考一段話經典語錄

睡前思考一段話經典語錄

  1、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是因為雙方品行端正,內心充盈,懂得自省,他們不熱衷狂歡,善於處理孤獨,在與人交流時有輕微障礙。絕不是平日疏於聯絡,為了在有事相求時不想太難以啟齒而找的藉口。——易術

  2、朝花暮日,風景依舊,春去秋來,物是人非,似水流年,浮生若夢。一天天,一年年,歲月像風一樣,在我們的指尖不經意間就過去了。

  3、簡單,是事物的本源,是人生的一種境界,是現代社會的發展趨勢,具有永恆的魅力。簡單,不是簡陋,不是懶人的託詞與固執,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任憑鬧事熙熙攘攘,任憑誘惑紛紛擾憂,都會恬然淡定卓然獨處。

  4、相似的人適合玩鬧,互補的人才能終老。

  5、腰纏萬貫也可平凡一生,農野村夫也可平庸一世。平凡或者平庸,與財產無關,與職業無關,與身份無關,與地位無關,有關的,只是活著的態度和思維的高度。

  6、在愛情中,許多人在尋找那個唯一,也擔心錯過對的伴侶。事實上,這世上適合你我的異性,其實不止一位,只有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機出現,才是“對的伴侶”。那些在生命中出現太晚,趕不上被愛,或出現太早,沒準備好去愛的物件,即使再優秀,也不是此生絕配。不糾結不遺憾,就能掌握幸福感。——張怡筠

  7、不要心生怨恨,這裡的風景沒有錯,是你的錯覺誤導了你。對於這裡的風景,你應該心存感激,感激它曾帶給你的快樂和美好,感激它曾讓你的生命長河中泛起一朵浪花,感激它讓你的記憶裡多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8、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是為了自己,其它的一切都只是虛妄而已。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苛求太多,向著心的方向不斷追尋,不斷努力,才能無愧於自己的生命!

  9、這年頭好人不容易有好報。好人能得到的只是一個心安。但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朱德庸

  10、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

  11、思想簡單,兒童就歡樂多多;欲求簡單,老人就快樂多多;處世簡單,生活就幸福多多。鑄就成功的本源是追求和找到事物的本真,深刻思想的本質是從複雜迴歸到簡單。愛因斯坦研究了十年相對論,最終只是一個簡單的公式表達了深奧的理論。

  12、失眠就像是,一個無人認領的夢,一段言無所向的人生,和一場明知故犯的戀情。你不願這些發生,但你也清楚這些早晚要發生,就像終於盼來了睏意,卻也迎來了黎明。

  13、只有手機相簿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14、有一種好朋友,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但無論在哪裡,只要需要的時候,一回頭,就找得到對方。

  15、有一些女性非常喜歡“女人過了三四十歲就不值錢了”這樣的論調,那是因為她們在二十多歲的時候也一樣不值錢,並且試圖拉其他女人下水。事實證明,同樣是三四十歲甚至五十歲,美麗的女性依然美麗,優雅的女性依然優雅,而三八依然三八。

  16、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

  17、人和人,短期相處看脾氣,所以需忍讓;長期相處看性格,相合是朋友;一生交往看德行,德行皆佳方穩妥。

  18、每個人的.生命都不渺小,更不卑微,它們最初都是快樂的,但隨著自己掌握的命運的du注,人類被受制的悲痛。原本平凡的片段或者將成為偉大的記錄,也或者會成為人們厭惡的歷史。

  19、歲歲年年,時光猶如一位客氣又無情的友人在你面前微笑地走過,讓你痛苦著堅強著奮鬥著失望著傷感著希望著。如是一個真實的生命,在眼淚中豁達;如是一回平凡的人生,在陽光下豐滿。

  20、種花養鳥,讀書下棋,上班下班,與世無爭,接受平靜平淡安穩安逸,對平凡者來說,平凡是一種人生態度。

  21、記住,永遠不要靠出賣一個朋友的隱私,來取悅另一個不熟的朋友。

  22、今生今世,每個人要如何定位自己,要如何看待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從來不曾以「長度」去衡量,是「深度」讓生命璀璨閃亮。

  23、生活簡單,迷人;人生簡單,幸福;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太累;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貢獻;要活出簡單真不容易,要活出複雜卻很簡單,要學會簡單其實真不簡單。

  24、每當慾望來時,人自會有一股貪饞倔拗的怪異大力。既達既成既畢,接著來的是熟爛膩煩,要拋開,非割絕不可,寧願什麼都沒有。

  25、加油,用微笑面對生活,用笑容改變一切或許我該記住,再煩也別忘了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在苦,也要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26、金無赤金,人無完人。在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中,給自己留一點空白,也給他人留一點空白,你會發現生活原來是那麼有滋有味豐富多彩,在遺憾中體味人生的道理,明白人生的意義。

  27、當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時候,如果能做到心氣暢通--既能及時排解自己的氣,又能有效化解他人的怨,一定會感到一身輕鬆。

  28、如果一個人必須完成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最好的辦法就是儘快做好,然後結束。

  29、沒有什麼美好可以定格。沒有什麼黑暗可以永遠。沒有什麼錯誤可以讓歷史低頭。一切過往,都是時間的玩偶。原諒吧,自己的,別人的,歷史的,現在的。

  30、不要對別人的人生態度挑三揀四。你不是觀眾,所以不是活給你看的。

  31、多笑笑吧!不要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也許笑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呀,有什麼事情,還是笑笑吧,笑一笑百事了,加油,一定要記得微笑。

  32、思想消極,行為懶惰,昏昏欲睡,碌碌無為,接受無聊無趣瑣碎頹廢,對平庸者來說,平庸也是一種人生態度。

  33、人生是一種在路上的狀態,平安平靜只不過是人生路上小憩時的心靈驛站。人類的智慧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長長短短的生命之路上獲取的。當我們踩著時間的落英,付出心血和汗水追求著探索著的時候,智慧就象潤物細無聲的春雨,悄無聲息地潛入我們的生命之中。我們在路上無怨無悔地延伸著美麗人生的時候,智慧的火花從不間斷。

  34、人生如寄,一切都將過去,沒有人能在歲月的蒼穹裡劃一道不滅的痕跡。不管你是意氣風發,還是平淡落寞,都將被蒐羅在歷史的塵埃中。流雲過千山,本就一場夢幻。

  35、沒有人不想幸福快樂地活著,然在現實生活中盡不如人意。我們卻經常不能左右幸福,因為痛苦煩惱往往不期而至。面對痛苦煩惱我們也許無法逃避,但我們可以選擇善待自己。

  36、你若在乎績點,就去好好弄績點;你若不在乎績點,它也困擾不了你。我們的糾結就在於,我們明明在意,卻裝作深惡痛絕。——陳果

  37、路上的尋求勢必將自己置於不安逸,它不是走馬觀花,不是遊山玩水;它摒棄了坐在書房裡的自得和修閒,卻有著直觀現實,直面生命,讓腳步和身心融入自然智慧的豪壯。既可不失時機地感受生命旅途的勞頓和艱辛,又能親歷筆力難及的人文景觀和民風民俗。這樣的人生狀態,在內心深處產生的巨大而強有力的生命震盪,自然蘊藏著勢不可擋的大智慧。

  38、留一點空白,這是人生的真理;留一點空白,這是生活的智慧。讓我們思考一下世界的一切,在留一點空白中得到發展,在失去中得到所要,在遺憾中得到圓滿,在哭聲中得到歡樂,揮揮手告別失去,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一切,微笑的對待空白。

  39、和自己相處,就是讓我們靜靜坐下來,卸下負擔,撫慰心靈,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心往何方。

  40、年年歲歲,平凡的輪迴,猶如這美好的綠色。心在平靜裡,簡單,真實,自在,空心。

  41、和自己相處,還要學會不生他人的氣,做到心平氣和。很簡單,心平了,你就知道人無完人,你就容得下別人的失敗和別人的錯誤;氣和了,你就明白和別人相處,就是要正確認識別人的價值和缺點。

  42、越是一無是處一無所有的人,越是容易被激怒。隨便一句話,就會暴跳如雷。如同牆頭上的野草,一絲微風就能讓它東倒西歪。反而那些很有成就的人,任憑外界流言蜚語或譏諷和嘲笑,他都會堅定地站在大地上,雷打不動。他有資格發脾氣,但卻能穩穩地控制住,這便是一個人的可怕之處。

  43、那些看上去對每個人都好的人其實是最孤獨的。

  44、年華的味道,濃淡相宜。讀一段歷史,靜靜地緬懷。散發的墨香,掬一縷放在心田。輪迴中的你我,從哪裡走來,說不清的糾葛,慢慢轉身離開,那些焦急的味道,在時光裡愈走愈淡。

  45、簡單出精英,簡單生快樂,簡單產實效。簡單的活著,善良率直坦蕩,把平凡的日子變得有情趣,把苦難的光陰變得甜美珍貴,把沉重的生活變得輕鬆活潑,把煩瑣的事情變得簡單幹練,去品位人生的韻味,享受人生的樂趣。

  46、智者求超脫,古時的智者就已明悉不幸的根源,在於那厭倦的前身即是慾望。若要超脫,除非死,或者除非是像死一般活著。

  47、活下去的訣竅是:保持愚蠢,又不能知道自己有多蠢。——王小波

  48、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許靈子

  49、每當我覺得自己的愛情即將理所當然步入永恆的時候,實際上恰恰是危機來臨的暴風前夜。所以,情侶交往最忌諱的事,就是把愛情的存在當成了理所應當。

  50、我們常常不去想自己擁有的東西,卻對得不到的東西戀戀不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