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武裝工作簡報

基層武裝工作簡報

  基層武裝工作簡報一:

  4月13日至14日,省軍區司令員黃躍進率工作組一行深入湘潭市檢查指導黨管武裝及軍民融合等工作,他強調,要著眼傳承紅色基因,圍繞實現強軍目標,推動武裝工作創新發展。

  黃躍進一行先後來到湘潭軍分割槽機關,雨湖區、嶽塘區和湘潭縣人武部,聽取了武裝工作及年度工作開展情況彙報,並對各單位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黃躍進強調,湘潭是毛主席家鄉,紅色文化基因積澱深厚,要更加重視紅色基因的傳承創新。軍分割槽建設發展、人民武裝的抓建等工作,都要堅定貫徹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要求,越往基層越要落實具體工作,要以有效措施形成機制,確保圓滿完成深化改革調整改革的任務。

  在湖南工程學院,黃躍進詳細瞭解了該校武裝建設情況,隨後,還對泰富重工、湖南金海鋼結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了調研。黃躍進指出,湘潭紅色基因厚重,歷史民族文化積澱深厚,擁有良好的地理優勢和交通設施,抓產業與科教融合是重中之重,學習理解國家主席軍民融合提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思想,需要著眼於軍民融合產業發展,企業要真正走通軍民融合發展之路,首當其衝的是企業建設理念和發展理念要融合,領導力量要融合,員工編組力量要融合,產品設計銷售要融合。同時,地方軍事機關也要為企業科教融合提供保障,創造條件,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基層武裝工作簡報二:

  4月12日上午,全市基層武裝工作規範化建設現場會在柯城區召開。省軍區副司令員周少鋒,衢州軍分割槽參謀長劉劍明、政治部主任陳鵬飛,柯城區委書記徐利水和各縣(市、區)人武部長,全市各鄉鎮(街道)專武部長等參加。

  基層武裝工作規範化建設是抓好基層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推進武裝工作全面發展的重要抓手。近年來,柯城區認真貫徹落實省軍區、軍分割槽關於基層武裝工作規範化建設有關指示精神,圍繞“七項制度”“八個規範”抓實“四個基本”,在區本級,鄉鎮(街道)、企業武裝部、基幹民兵(營)連部及行政村(社群)民兵連部三個層面狠抓規範化建設,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幹部職工隊伍、專武幹部隊伍和民兵隊伍政治堅定、作風優良。

  在雙港街道辦公大樓,周少鋒一行先後參觀了街道人武部辦公室、資料室、物資器材庫“兩室一庫”和兵役登記站、民兵閱覽室等配套場所。在街道辦事大廳,除了提供一般的便民服務專案,還集成了兵役登記功能,現場設有兵役登記站,並配備專用電腦供適齡青年或家長直接上網查詢和現場核驗兵役登記情況。周少鋒對此表示肯定,並叮囑各地根據實際配置武裝工作設施裝置,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辦公資源。

  周少鋒一行還來到雙港街道皂角村參觀指導。周少鋒對該村民兵連部辦公室與裝備器材室合建共用、結合文化禮堂設青年民兵之家方便青年民兵開展活動等做法表示肯定,同時他強調,基層民兵隊伍對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各地要加大對民兵的關心關愛,加強基層民兵隊伍的培養和建設。

  基層武裝工作簡報三:

  2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常德軍分割槽司令員李輝忠來漢壽縣視察指導基層武裝正規化建設工作。縣委常委、人武部部長吳建軍,人武部政委朱仁達,副縣長餘梅陪同。

  李輝忠一行先後來到縣人武部、洋淘湖鎮,參觀了兩地人武部倉庫、戰備資料室、戰備物資室、國防教育室等,每到一處,李輝忠都認真聽取彙報,詳細瞭解基層武裝正規化建設情況,對縣人武部各項工作表示肯定。

  今年,縣人武部將緊緊圍繞深化改革強軍這一主線,按照“看齊追逐鑄軍魂、不忘初心促改革、聚焦主業謀發展、正風肅紀樹形象、從嚴治軍保穩定”的工作思路,重點把握思想政治建設,主職主業落實,作風紀律建設,基層基礎建設,安全穩定等方面工作,確保年度任務圓滿完成。

  就進一步做好漢壽縣基層武裝正規化建設,李輝忠要求,縣人武部要高度重視基層武裝工作,鄉鎮合併後要加強專武幹部培訓力度,配齊建強基層武裝班子;要規範基層武裝工作的程式,上下貫通、形成合力,從制度、力量和保障上落實武裝工作;人武部要積極主動地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在促進國防建設與地方經濟建設協調發展作出新貢獻。

  基層武裝工作簡報四:

  5月3日,夾江縣武裝工作會議暨專武部長集訓動員會在威尼大酒店召開,會議全面安排全縣2017年武裝工作,動員部署專武部長集訓工作情況。

  會議回顧總結了2016年全縣武裝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武裝工作。會議指出,2017年,全縣武裝工作要圍繞“5+2”職能定位,全面貫徹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戰略思想,舉旗鑄魂固根本,聚焦備戰強能力,轉變觀念謀發展,依法治軍促穩定,軍民融合譜新篇,強力推進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創新發展。

  會議強調,抓好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是維護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戰略需要,是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根本保證,是適應新軍事變革的必須要求。全縣專武部長要著眼全域性,深化認識,切實增強抓好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看到差距、解決問題,不斷提升基層建設的規範化和科學文化水平,要加強領導,嚴密組織,切實透過集訓,努力提高集訓質量和效果。

  會議還通報了全縣2017年兵役登記情況。土門鄉、吳場鎮等鄉鎮在大會上做兵役登記工作交流發言。

  據瞭解,本次集訓從5月3日開始,由縣人武部統一組織,對全縣各鄉鎮的專武幹部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培訓。集訓內容包括軍事基本理論、基本業務、基本技能、國防動員等多個方面,採取理論輔導、技能強化、防汛抗洪組織指揮等方式進行集訓。本次年度專武幹部集訓,就是要培養一批懂業務、能組訓、善徵兵的基層武裝幹部。

  全縣各鄉鎮書記,鄉鎮長,分管專武工作的副鄉鎮長參加會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