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老師中級職稱評審工作總結

化學老師中級職稱評審工作總結

  作為一個熱愛教育的我,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我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以自己的行動來影響學生、教育學生、感召學生,從嚴治教,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良好的教師職業道德。服從上級和學校領導的工作安排,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從工作中去體味教育工作的崇高,從工作中去發現人生的奮鬥意義,也在工作中享受為人師表的樂趣。

  一、教學工作

  我嚴謹治學,刻苦鑽研業務。認真學習領會新課程標準,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化學教學手段和方法,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和科研能力。與組內老師們齊心協力對教案進行大膽改革,在課本基礎上設計出一套更符合我校同學實情的學案並付諸使用,使其更符合新課程標準的要求,更貼近我們的教學,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切實貫徹學校“七認真”的要求,本著以“學生為本”“有效教學”的理念,認真備好每一節課,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生自身的特點,安排每一節課的內容。在教學中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充分調動全體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不斷提高教學質量,使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對每節課的情況及時進行課後分析,尋找出最佳解決方案,力爭精益求精。在教學中注重對學生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逐步提高學生的自學、自練、自控、自調、自測等多項能力。在教學中虛心向其他優秀老師請教以博採眾長,力爭做到每一節課都生動活潑,引人入勝,讓學生從心底裡喜歡上化學課,渴望上化學課; 為了幫助每一個學生學好化學,我一方面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另一方面也嚴抓學習常規管理,特別是課後環節的管理,抓緊課後輔導不放鬆,作業及時批改講評,對部分有需要的'同學堅持面批。採用多種方法加強與學生的交流,從而激勵學生自覺學好這門學科。在學校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幫助下,透過多年的努力,我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摸索出了一些規律性的東西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切實提高了教學質量,任教班級成績在平行班中名列前茅。所帶學生參加省市各級化學競賽中均有獲獎。同時,我個人也獲得了一些榮譽:國家級輔導獎二等獎2人次:2011年5月輔導的學生***同學在2011年全國初中學生化學素質和實驗能力競賽**賽區中獲二等獎;2012年5月輔導的學生***同學在2012年全國初中學生化學素質和實驗能力競賽**賽區中獲二等獎。多次獲校先進個人,在學校組織的學科競賽中也多次獲獎。

  二、班主任工作

  在班級管理方面,我能堅持以身作則,為人師表,關心學生,做學生的表率。在班級管理中注重思想政治和道德教育,嚴抓學習方法的轉變,搞好班級衛生,樹良好形象,積極穩妥地展開班級競選活動,將競爭納入工作軌道。同時借鑑其他老師的經驗,採用成績名次與日常表現等相結合的方式,對學生進行量化綜合測評,分組競爭,給每個人加分的機會,期末進行總評。與此同時,積極開展各類班級文化娛樂活動,活躍班級氣氛,融洽師生感情。積極會同各學科教師研究學生,探討教育學生的方法,攜手任課老師做好班級層面的提優補差工作,對落後同學的輔導採取四優先,即課堂提問優先、作業批改優先、課外輔導優先、實驗動手優先,不拋棄、不放棄,使他們逐步掌握知識技能、技巧,在心理上感覺處處受到重視,事事得到關心,從而調動其學習積極性與自覺性,促進了班級的和諧與穩定。積極同家長聯絡溝通,及時瞭解、掌握學生情況,共同管理教育學生,取得了很好效果。在全體老師共同努力下,所帶班級班風優良,成績顯著,多次被評為校“文明班級”,年級每週常規衛生監督

  互評成績基本能保持在年級前列。任現職以來,多年被評為“校優秀班主任”。

  三、教科研和繼續教育

  “要想學生學好,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行,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陶行知)。因此不斷學習,終身學習,使自己永遠立於教育教學的最前沿,是對每個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教學之餘,我堅持學習各種專業技術知識,積極參加學校和上級組織的各種培訓。為使自己能更快掌握先進技術,讓課堂教學效果更顯著。堅持訂閱多種教學期刊,從中吸取最新的知識和教學理念,將其與課堂教學有機結合起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以此為基礎先後完成多篇論文:國家級論文1篇:論文《***》發表於2013年1月下的《***》上;省級論文4篇:論文《***》發表於2013年1月的《***》上,論文《***》發表於2013年1月的《***》上,論文《***》發表於2013年4月的《***》上,論文《***》發表於2013年9月的《***》上。 2010年任現職以來,在學校等各方面的支援和鼓勵下,我在班級管理、教學研究、思想覺悟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與優秀教師的要求相比,自己感到還有差距。因此,我都會一如既往,努力學習,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終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