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管武裝工作優秀述職報告

黨管武裝工作優秀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本人XXX,現任A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主持黨委工作,主管全盤工作。2005年擔任城郊辦事處主任,回顧一年來本人在履行自已辦事處職務的這段期間,我不敢懈怠,因為我深知自己肩上擔子的重量。在日常工作中本人以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盡心盡力地抓好黨管武裝工作,有效地促進了基層武裝部的正規化建設,保障了轄區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使辦事處武裝部圓滿完成了市委的各項工作任務,總結經驗,彌補不足,現將本人在黨管武裝、方面所做的工作彙報如下:

  一、武裝部、民兵工作基本情況 A辦事處機關現設定有武裝部辦公室,有專武幹部2人,其中部長1名、幹事1名,全部為黨員。全處共編民兵160人,其中基幹民兵90人,普通民兵100人,8個民兵排,8個治安分隊, 1個應急排,1個反恐特戰排。

  二、武裝部工作開展情況

  (一)狠抓基層武裝部正規化建設,使基層武裝部達到規範化、標準化的要求 2005年來,按照市人武部加強基層民兵排正規化建設的要求,本人和我處黨工委高度重視武裝部工作,把民兵排正規化建設納入了黨工委議事日程,當作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每年年初都成立了民兵排正規化建設領導小組,制定計劃,召開專題黨委會議,對基層民兵工作進行安排佈署,做到了民兵武裝工作與黨委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檢查、同部署、同評比、同表彰。在2005年原城郊辦事處就曾率先在全州進行了武裝部正規化建設的試點,取得了明顯的成績,得到了上級好評,軍分割槽也把我處武裝部正規化的經驗做為典型,在全州各基層人武部進行推廣。近兩年由於辦事處辦公地點的兩次搬遷,辦公地點的臨時性制約了武裝部正規化建設的步伐。但我處及時彌補了不足,克服不利條件,做到了*教育落實到位、民兵訓練常抓不懈、各類制度一應俱全、預案措施完善,籌措資金及時,為我處武裝部工作全面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原城郊辦事處也被評為先進武裝部。

  (二)全面建設,做到軟體不軟、硬體過硬 在辦事處武裝部正規化建設的基礎上,2005年我處武裝部在認真調查摸底後,結合各村實際,率先在14個村進行民兵排正規化建設。為使軟硬體設施達標過關,我和辦事處黨委積極與各方面協調,想辦法籌措資金,當年共籌集資金5.4萬元,對各村民兵排辦公室進行重新佈置、製作版面、購制迷彩服、器材櫃等,在14個村民兵排製作高標準版面13塊、購置辦公桌8張、器材櫃14個、頭盔、*各109個、迷彩服125套、雨衣、雨靴各60雙、排旗14面、辦公室牌14張、手電筒、鐵鍬、十字稿等物品齊備。與此同時,對各民兵排的檔案資料進行了規範整理。還組建民兵資訊站,對資訊員進行了業務培訓和理論考試,提高了資訊員的資訊收集能力,促進了資訊渠道的暢通和上報資訊的準確及時。透過上述建設使我處民兵排軟硬體建設合格,達到要求。

  (三)以抓隊伍為主線,加強業務培訓,提高軍政素質 為進一步提高民兵隊伍素質,培養一批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民兵隊伍,年初本人就對如何落實市人武部工作任務做了安排,民兵*教育和*訓練是每年工作的重點,辦事處武裝先從選人入手,狠抓隊伍建設,嚴把隊員政審關,及時把素質優良的民兵編入基幹兵隊伍。同時根據黨委各階段的工作任務,我處分別制定有民兵*教育計劃和*訓練計劃,*教育課每月1次,由專人負責組織落實,採取面授講課,看專題片等多種形式,內容主要以《兵役法》、《國防法》、《民兵工作條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和黨的現行方針、政策及各種法律、法規、條例,學習參訓率可達90%,並進行有測試,透過學習使民兵充分認清形勢,端正了態度,也提高了理論水平和維穩意識。在*訓練方面,嚴格按照上級下達的訓練任務執行,由辦事處武裝部統一實施,在2005年結合民兵整組和反恐怖特武排組建,我處開展了兩次為期15天的訓練進行佇列、拳術、盾牌、*術等科目的訓練,參訓率100%,合格率達到80%以上,透過訓練提高了民兵處置各種急、難、險、重任務的能力,達到了“精幹、可靠、管用”的目的,確保了有情況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使各村基幹民兵隊伍成為新形勢下民兵隊伍維護穩定的又一支“生力軍”。

  (四)加大專業分隊建設力度、完成各項安全保衛工作 在2005年我處加強了民兵應急排、治安分隊、反恐特戰排的建設,使民兵組織成為維護穩定、完成急、難、險、重的'中心力量,如2005年X市雙擁模範城迎檢工作中,我處25名特戰排人員抽至園林賓館負責安全保衛工作,在撤縣建市20週年慶典上擔負治安保衛任務,每次安全保衛工作中,我處民兵都能以高度的責任感,規範統一的行動去圓滿完成,多次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 三、2005年武裝部工作目標及工作思路 以理論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按照“三個代表”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五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進取,以武裝部正規化建設為基本目標,以狠抓隊伍建設為重點,以提高民兵隊伍整體素質為突破口,把握維護社會穩定這一前提,使基層民兵隊伍建設更加適應現代化需要,廣大民兵在戰備執勤、維護社會穩定,發展經濟中發揮應有的作用,力爭繼續保持先進武裝部這一榮譽。 為實現上述目標,今年黨管武裝重點要抓好以下幾方面: (一)狠抓民兵*思想教育,狠抓隊伍管理,完善崗位責任考核,不斷提高隊伍整體素質。 (二)始終把穩定工作擺在首位,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不動搖,樹立敵情觀念和超前工作意識,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和情報資訊預警上報工作。 (三)做好民兵整組,兵役登記工作,推進民兵各專業分隊建設,營造一個良好的治安氛圍。 (四)今年力爭完成辦事處武裝部及各村民兵排的正規化建設,保證民兵在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拉得出、用得上。 總之,2005年黨管武裝工作任務重、責任大,但我有信心帶領全處工作人員,腳踏實地、狠抓落實,堅持執行市人武部的各項任務,使我處武裝部工作再上一個新臺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