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李氏大宗祠奠基儀式上的致辭稿

在中華李氏大宗祠奠基儀式上的致辭稿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首先我代表中國鹿邑李氏文化研究總會向參加首屆中國姓氏文化節和中華李氏大宗祠奠基儀式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中國鹿邑李氏文化研究總會決定在李姓發源地、老子故里、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南省鹿邑縣太清宮規劃區內興建中華李氏大宗祠。宗祠佔地面積8600平方米,建築面積1900平方米。奉中華第一大姓得姓始祖李利貞和先祖老子及歷代李氏精英,供海內外友人及李氏宗親尋根祭祖、遊人參謁。李耳五千言道德經為最早的.哲學經典,是世界文化瑰寶。老子被尊為道教鼻祖,道家之先。目前李氏子孫已遍佈世界各國,為紀念祖先,特興建宗祠,以弘揚李氏文化、老子思想,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推動老子故里旅遊開發、建立歷史文化名城,促進我縣經濟發展。

  此項工程宏偉,投資甚巨,需海內外各界人士、李氏宗親慷慨解囊,共同捐建,對於捐款建祠者將刻碑留念,以備流芳千古。

  我們相信,在海內外友人和宗親的大力支援、積極贊助下,中華李氏大宗祠不久將會屹立於李姓發源地——河南省鹿邑縣太清宮。

  祝各位來賓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萬事如意。

  謝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