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掛牌儀式致辭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掛牌儀式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以及全體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第35個“國際博物館日”,值此特別的日子,我有幸代表阿克蘇地區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及全體教職工、全體學生,參加阿克蘇博物館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掛牌儀式,心情十分激動,並衷心祝願在阿克蘇博物館工作的全體同志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阿克蘇博物館是我地區經濟、社會、文化各項事業和民族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的一個縮影;她深刻蘊含著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手拉手為維護祖國統一、為建設美好家園而共同奮鬥的風雨同舟之情;她時刻閃耀著各族人民和我地區黨政、軍、警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奮鬥、獲取輝煌成就的光芒;她是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宏大歷史與現實畫卷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今天,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她光榮地懸掛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牌,就更加賦予了一層嶄新的含義,她高度濃縮了我地區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方面發展結果,其教育、啟迪、激發現在的人們及未來的建設者的作用會更加明顯。

  阿克蘇地區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的先輩及生長生活在這個地區的我們,親眼見證了社會的發展和經濟的不斷繁榮,見證了各族人民的生活由貧窮走向富裕。我們的愛國之情置於熱愛這一片土地的情愫之中。這兒的土地、這兒的山水養育了我們,培育了我們靈魂中的愛家之情、愛國之情。我們雖然不能夠經常的走遍祖國的大江南北,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一次次的參觀這個博物館,去深深地體會祖國江山的廣闊,去深深地感受黨領導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爭解放、爭自由、開創美好生活的那種激情。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經過了艱辛和艱難的考驗,經歷了從貧窮到富裕的轉變,目睹了這兒的農村和城市的翻天覆地變化,更看到了民族的進步、文化的發展、文明的延伸以及發展能力的不斷提升。

  在這個博物館裡,我們的少年、我們的青年大學生、甚至包括我們這些中老年人,都會一次次地、更加激動地體會到她代表著的不同尋常的意義,我們的內心會因這裡的一個簡陋的物件、一個簡單的畫面,或者,一段不長的文字表述而受到深刻的啟迪,啟發我們新的心智、點燃我們更加強烈的開拓心,使我們產生更加堅定的、強烈的愛國的信念以及建設我們美好家園的信念。在這裡,我們能真切地看到地區山山水水的風情,更能感受到祖國山河的壯美。

  阿克蘇博物館作為地區的愛國主義基地,她將拓展我們的'愛國主義教育課程的空間,我們阿克蘇地區職業技術學院的全體師生將以真摯的情懷迎接她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新生;以真切的感情,用我們現在的以及我們學生的未來的建設國家、建設家園的實踐行動為她增添更加美好、更加豐富的內容,我們及我們的學生們還將用更加鮮活的行動去延續這兒前輩們的革命和愛國之情,去傳承這兒的先輩們的愛國、愛家鄉的心靈火炬。

  就讓我們的有為的青年從這裡邁開他們的大步吧,去奔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創業的洪流之中!

  最後,衷心地祝願阿克蘇博物館在世界博物館日活動中圓滿完成各項議程,衷心地祝願在阿克蘇博物館工作的各位領導及工作人員工作愉快,衷心地祝願阿克蘇博物館的建設在地區各級黨政領導的關懷下得到更加有力地推進,使阿克蘇博物館越來越美麗、壯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