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然林保護修復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在天然林保護修復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時至秋末冬初,我場天然林保護修復培訓班經過近一段時間的緊張籌備,今天正式開班了。在此,我代表場務委員會,謹向參加培訓班的全體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百忙之中前來授課的兩位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謝!

  參加今天培訓的同志們都是來自天保一線的業務骨幹和管護人員,你們肩負著全場145.67萬畝森林的經營管護任務,責任十分重大。隨著天保工程的不斷深入,森林資源的培育、經營、保護和修復工作也越來越重要,我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一支業務能力更加精湛、責任心更加強烈的營林、防火隊伍。因此,場裡決定舉辦這期培訓班,目的就是要透過培訓,提升林業一線幹部職工的整體素質。藉此機會,就如何辦好這期培訓班,我講三點意見:

  一、提高認識,認真領會開展這次培訓的重要意義。

  舉辦這次培訓班,是林區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保障生態安全的需要。我場已實現連續23年無森林火災的好成績,但森林防火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我們必須超前謀劃,主動應對,按照“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方針,認真研究和解決森林防火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透過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指揮人員、撲火人員的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結合實戰抓訓練,加強撲救隊伍的綜合能力建設,確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問題。

  二、明確目標,確保培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透過這次培訓,我認為必須要達到三個方面的效果:一是讓大家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和新技術,綜合素質有一定的提高,理論聯絡實際、統籌兼顧的能力要得到昇華。二是讓大家學會必要的技術和實踐技能,業務能力有明顯改觀,處理日常和新生事物的能力要得到加強。三是讓大家對新形勢下的營林、防火、生態修復工作有一個全新的認識,能夠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務求實效。

  三、端正態度,嚴格遵守培訓工作的各項要求。

  這次培訓班時間很短,但學習任務很重,要求大家一要端正學習態度。一定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切實珍惜這次培訓機會,排除各種干擾和影響,真正做到靜下心、定下神、鑽進去,紮紮實實學點東西。二要遵守培訓紀律。務必做到培訓時間保證、培訓內容保證、培訓質量保證,虛心聽講授,認真做筆記,力求多學一點,學深一點,切實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三要堅持學以致用。我們要把這次培訓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生產實踐中去,保質保量完成以森林防火工作為重心的各項林業生產任務,不斷創造出更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確保林區森林資源的絕對安全。

  最後,祝願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取得新的成績,預祝本次培訓班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最近訪問